大盾的小翅膀

wb翅尖翅中小翅膀
肖战、bjyx粉丝直接取关或拉黑我就行了
在各种墙头反复横跳,欢迎评论唠嗑

【超蝙】The Omega(最强Omega生育指南)〈五〉

配对:Alpha!Clark Kent/Omega!Bruce Wayne,Superbat

原型:三代亨超本蝙

分级:R

私设:大少单飞,二桶回归(只有他们哥俩)克拉克39布鲁斯46大少29二少22

警告:ooc,ABO,双☆,Mpreg,可能会有生子的情节,也可能不会写到

因为三次元特别忙,更新频率非常不稳定

 

* Summary:作为世界最强Alpha的Omega,布鲁斯在某一天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 

  

  

※Warning:本章超蝙含量非常少,主要是克克肯和大少一起夜巡竟偶遇二少并共同聊起一些过去与布布恩相处的故事

   

5

——

    迪克穿着全套的夜翼制服提前等在蝙蝠洞里。

    “嗨,克拉克,”迪克从蝙蝠椅上转过来,挤挤眼睛,“难忘的一晚哈。”

    克拉克有些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迪克。”

    “没关系,我正好有事要用一下蝙蝠电脑,”迪克语气轻快,“布鲁斯去睡了?”

    “没,他有点兴奋,估计一会儿还得在楼上监视咱们。”克拉克故意说得夸张了些,引得迪克笑起来,“再等我一下,我去换个制服。”

    “晚几分钟没关系,我可以趁机把没写完的报告写完,”迪克原地转了一圈椅子,“而且今晚蝙蝠老爸也没有给咱们安排任务。”

 

    克拉克闪身进了“蝙蝠衣帽间”,看到了一个玻璃柜里面放置了一套全新的制服,用掌纹解锁,把超人专属蝙蝠衣拿出来,手里的触感让克拉克低声感叹,“好轻。”

    这件为他量身定制的蝙蝠战衣显然更轻更薄,少了很多对于氪星人来说不必要的护甲,战术靴里面也意料之中的垫了内增高,他换上以后的感觉和他的超人制服比大差不差。

    克拉克忍不住穿着这身衣服对着镜子做了一个布鲁斯这辈子都不会做的炫耀的动作,鼓鼓的肌肉把制服绷到一个近乎危险的境地,但是这种感觉真的太棒了。

    克拉克正兴致勃勃地打算换个姿势,脑海里却突然闪过蝙蝠侠不赞同的目光,瞬间感觉自己冷静了不少。

    于是他戴好头盔,打开变声器,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几经思索,还是没有控制住,一本正经地用蝙蝠招牌嘶哑声线说,“我是蝙蝠侠,我爱着超人。”

    在卧室,靠在床头无聊翻看蝙蝠洞监控的布鲁斯:……╬

 

    等克拉克出来,迪克刚好走到蝙蝠车边上。克拉克又忍不住地怀疑是不是每个蝙蝠家原住民都会一种“在恰好的时间恰好出现在恰好的地方”的技能。

    “哇哦,”迪克笑眯眯地说,“你比布鲁斯还是壮了很多,希望哥谭的老朋友们只是觉得蝙蝠最近加入了健身俱乐部之类的。”

    克拉克维持着“蝙蝠侠”的尊严,抑制自己想要摸鼻子的动作。

    “我来驾驶?”迪克问,“我可太怀念开这个双人的了。”

    克拉克点点头,他敏锐地捕捉到“怀念”这个词,问,“我记得在我复活前应该都是单人的?”

    “杰森以后,”迪克亲昵地拍了拍蝙蝠车,“自从布鲁斯组建了正义联盟,他才把蝙蝠车从单人又改回了双人。”

    迪克停顿了一下,“当时布鲁斯可能以为不会再有那种信任出现了。”

    气氛有点沉重,但是在场的两位又不是那种阴沉忧郁的性格,于是克拉克开玩笑似地说,“即便他可能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超过三个的反制计划,但他依旧是真心信任我们。”

    迪克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

    作为蝙蝠家的一员,从克拉克开始追求布鲁斯时,迪克就表现出非常大的善意和支持,给了克拉克不少帮助,毕竟当时阿福给予他的反馈不够正面,布鲁斯在情感的表达上并不够坦诚,所以迪克的出现真的让人感到宽慰。

    夜翼轻盈地跃进蝙蝠车的驾驶座里,克拉克紧随其后,起跳的时候差点被披风绊倒,好在他的平衡力不错。

    下到蝙蝠洞之前,布鲁斯特意耳提面命,告诉他不要在出任务的时候随意使用超能力,要严格遵守哥谭的规矩,如果需要超能力帮忙,至少先和迪克商量一下,千万小心谨慎,不要被蝙蝠侠的“老朋友们”看出端倪,如若不然,后果将是致命的。

    曾经近距离见识过小丑、稻草人、疯帽、毒藤女等人的疯狂程度的超人先生向他的蝙蝠侠郑重承诺:如非必要,不会在夜巡中使用超能力。

    这是克拉克第一次扮演蝙蝠侠,紧张在所难免,毕竟这身蝙蝠装不只是蝙蝠侠,更代表一种带有哥谭特色的黑夜符号。克拉克在脑袋里回想那些和布鲁斯搭档的日子,想着布鲁斯作为蝙蝠侠时的一言一行,心中给自己加油打气。

    “我之前也穿过蝙蝠装,”迪克启动蝙蝠车,这只暗夜中危险的野兽像离弦的箭似地顺着车道冲出水幕,“大概六年前吧,小翅膀还在。当时便士一告诉我B已经失踪了十天了,如果他平安的话肯定会发讯息,所以深思熟虑下,便士一启动了骑士陨落计划,而我临危受命,成了哥谭新的蝙蝠侠,小翅膀也成了我的罗宾,说到底,我和杰也是那时候才真正熟识起来的。”

    迪克顿了一下,“这件战衣承载了太多东西,我穿着时总觉得不太轻松。”

    其实有很多事布鲁斯都告诉过克拉克,但总有布鲁斯觉得没必要的事是克拉克所不知道的,比如现在迪克说的这件,“当时B怎么了?”

    “他被异次元吞噬了,相当于去地狱转了一圈,”迪克把着方向盘,在城市里先挑了几个事发频繁的街区巡视,“这部分我也不太清楚,但那次康斯坦丁帮了大忙,事后B还和我说他可劲儿给了路西法一拳才从地狱里出来的。”

    “他总是能敏锐地察觉到情绪变化。”克拉克说,“有点别扭的安慰其实说明他真的在乎你。”

    “是啊,”迪克笑了笑,“杰鸟刚回来的时候可被狠揍了一顿,后来B每每都会故意路过杰的安全屋,还在对面装监控回蝙蝠洞偷偷看,杰那个家伙也知道,他们两个真的别扭死了。”

    “已经很好了,”克拉克把手放在嘴边咳了一声,“当初B在不小心打断了我的告白后,第二天就反过来追求我,连续一个多星期我愣是没看出来。”

    迪克的笑容更大了,“天啊,那个时候我到底在干嘛,我怎么可以错过这么有意思的事。”

 

    哥谭的夜危险而美丽,充满诱惑,蝙蝠车在大街上呼啸而过,几个路人偶然看见,抬手戴上兜帽就继续走路。

    “夜翼,我们得找个地方停车,”克拉克突然说,他的手指抚过下颌角和耳根相连的变声器按钮,再开口已经变成蝙蝠侠标志性的嘶哑声线,“这附近有人在抢劫。”

    迪克转动方向盘,钢铁猛兽一个甩尾拐进了一条暗巷,稳稳地停下。克拉克打开了车门,他们两个人从蝙蝠车里跳出来。

    哥谭的晚风一溜烟的从他们头上荡过去。

    超人牌“蝙蝠侠”掏出抓钩枪,朝着附近的屋顶射出锚链,后续巨大的拉力把他拉向天空。迪克一旁已经赶上来了,和他保持同样的速度到达了屋顶。

    “跟上我。”克拉克在屋顶奔跑起来,他的速度很快,纯黑的蝙蝠披风在他身后猎猎作响。

    他们越过两栋矮楼的间隙,悄无声息地落在消防梯上。下面的巷子里,一个拿刀的男人正向一个抱着公文包的中年男子逼近。克拉克当机立断,用手张开蝙蝠披风滑了下去,那个抢劫犯甚至没来得及反应,脑袋直接与蝙蝠侠坚硬无比的胸肌发生碰撞,毫无悬念地像根儿面条似地晕倒在地。

    被抢劫的中年秃头男子见此,从嗓子里扯出一声尖叫,跌跌撞撞甚至屁滚尿流地跑起来,快速消失在拐角处。

    目睹全程,但落后一步的迪克蹲在毫无知觉的抢劫犯旁边,喝彩,“哇偶,这也太酷了。”

    他抬头看了一眼克拉克,没来由地觉得全包在蝙蝠战衣里的男人非常的沮丧,以至于周围的气势都快化成实体了。

    于是他心思一转,耸耸肩膀,一边把抢劫犯绑起来,一边乐观地安慰,“反正蝙蝠传闻多一些离谱的事也不会让它更离谱了。”

    “B应该不会介意。”迪克干巴巴地下结论。

    克拉克庄严地点点头,以表赞同。

    迪克通过通讯器拨打了匿名报警电话,大概描述了一下事情经过。

    “这边都安排好了,咱们走吧。”迪克眨眨眼睛,朝天上射出锚链,半空中做了几个高难度的杂技动作,稳稳当当地落在屋顶。

    迪克用手臂上的装置翻看新闻和报道,观测了一下几个重点监视对象的行踪,发现今天的哥谭格外平静,所有人都好好待在家里,就像是知道来了一位新手义警似的,连警察频道里都没有报案。

    “我还没问过你,”克拉克跟上去,“你为什么把代号改成了‘夜翼’?”

    “很简单啊,因为我的家族之前被称为‘飞翔的格雷森’,”迪克顿了一下,连翻了几个空翻,感受风流过他的身体,“小知更鸟终于脱离了蝙蝠老爸展开翅膀放飞自我,出乎意料的遇到了一些有趣的人一起建了个团队,自然不能一直叫罗宾,后来应聘去布鲁德海文当警察,面对了全新的危机和敌人,几次思考后捡起夜巡的老本行,所以干脆就改成‘夜翼’了。”

    “其实你这个名字和氪星的一位古神是同一个。”

    “是吗?”

    “嗯,氪星的至高神拉奥创造了三位英雄,其中一位就是夜翼,祂负责帮助拉奥神追捕隐藏在阴影中的邪恶,同时负责重建被另一位被予以毁灭之责的英雄所破坏的一切。”克拉克望向遥远的天际,语气里隐隐骄傲。*

    “在我的星球,人们都说夜翼是伟大的重建者,是变革的催化剂,祂在永恒的重生中,不知疲倦地缔造着新的开始。”克拉克露出微笑,“这就像你。”*

    “哇哦,酷,这真是无敌棒的巧合,”迪克睁大眼睛,“怪不得阿福总是说,有时候换一个角度想事情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

    迪克用手比比划划,“那你有没有想要回你的母星看看?”

    克拉克摇摇头,“氪星已经覆灭了,回去是没有意义的,我会永远铭记它就足够了。”

    迪克似乎松了一口气,“别伤心,蓝大个,地球永远是你的家。”

    克拉克没回话,气氛突然凝住了,迪克瞥了一眼身旁,克拉克正微微侧着头好像在听。

    “附近有两个帮派正在交易什么武器,”克拉克说,眼睛扫过左面,“我们得去看看。”

    迪克应声,抬起胳膊,再次激活装备,莹蓝色的全息面板环臂一圈,他划了两下,按了一个键子,眼罩上的白色部分亮起微弱的蓝光,随时准备将扫描到的人或物上传蝙蝠电脑。

    “跟我来。”克拉克立刻动身奔跑。

    迪克跟在他斜后方,他们从一个没有路灯的后巷上头跳了下去。迪克于半空中借了一下克拉克的肩膀,稳稳地落在地面。

    这是一家下城区酒吧的后巷,漆黑,肮脏,有一扇斑驳的后门。

    根据经验,迪克大概能知道里面的情况,无非就是谈不拢,对峙,再谈不拢,交火。面罩里的热成像仪告诉他们后只有一个倒霉的看门人。

    迪克做了一个“我来”的手势,悄无声息地射出锚链倒吊在门上头,克拉克伸手敲了敲门,飞快地躲藏在一旁的垃圾桶后。

    约莫半分钟,里面传出询问的声音。又过了半分钟,里面的人把小窗拉开瞪着眼睛查看外面的情况,发现没人又关上了。

    克拉克从地上摸了块石子,一甩手腕,石子撞在门上两下,里面的人再次询问,得不到回应以后骂骂咧咧地把门打开了一条缝——

    电光石火之间,迪克单手从背后抽出未通电的卡里棍,插进门缝之间,手臂发力利用杠杆原理强行开门。里面的人大惊,掏出枪就要打,但是迪克哪能让他如愿——眼见另一只手闪出精准扣住看门人的侧脸往门框上猛地一撞,随着闷闷的撞击声,后者直接昏了过去。

    迪克把短棍插回后背,收起缠在腿上锚链,轻盈地落到地面,跨过倒在地上的人,进入酒吧后仓库,克拉克紧随其后,并轻轻地关上了后门。

    “这底下曾经有个拳击场,涉及了人口买卖的生意,B已经把他们连锅端了,场地因此空置了好久,”迪克在手臂上的全息面板上点了几下,迷你全息图景浮起展开,“现在不知道是干什么的,我刚才让无人机从通风口进去,画面会实时共享到你的头盔里。”

    迪克突然意识到了问题,收起全息,双手拔出卡里棍,抬起头看着克拉克,“忘记了,你可以直接看见对吧。”

    克拉克点点头。

    “那我们完全可以小小的作个弊。”迪克微笑,棍子在手里挽了个花。

    说着,克拉克已经打开了透视,他扫过地下的新场所——其实也就是个大点儿的“杂货间”,堆着以前的拳击台,破烂桌子椅子还有啤酒箱。

    他刚才有听见武器一类的词,但现在亲眼看见又是不一样的东西。

    “他们好像是在交易一种毒品,”当克拉克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影时,噎了一下,“呃,我看到了,红头罩。”

    迪克一下来了精神,“他带着他那个红桶吗?”

    克拉克摇了摇头,“是普通打手的衣服。”

    “哇哦,看来小翅膀在卧底,”迪克思考着,“我还以为他今天会和黑面具过家家呢。”

    克拉克的眼神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倾听他们的对话,又扫过那些码得整整齐齐的“毒品”,神色逐渐严肃起来,“不是毒品,那里面有东西带放射性,是一种晶体,可以吸收能量。”

    “不好,”克拉克收回视线,蝙蝠战衣与他融为一体,“他们打起来了。”

    二人神色皆是一凛。

    克拉克和迪克对视一眼,后者飞快地操作着手臂上的全息面板,而钢铁之躯直接在地上打了一个洞,迪克眉毛一挑,二话没说跟着克拉克跳了下去。

    

    杰森已经在这个哥谭新起的帮派卧底了有一个星期了。这个叫烛炬的帮派声称有一种新型元素,他们管这种新元素叫OT,常态下为半透明白色晶体,一般装在白色粉末伪装的毒品之中,此晶体可以吸收太阳能转化成自身能量供给一种新式武器,发射使事物直接分解的能量束。

    他跟着烛炬来到这家叫地狱豪斯的酒吧,在地下拳场旧址与哥谭的一个黑帮进行新式武器交易。一刻钟前他的处境非常尴尬——在场的人都知道有卧底,但不知道具体是谁。于是这批蠢货开始互相怀疑,最后大打出手,这倒是方便了他在其中浑水摸鱼。

    如愿顺走了一袋混装OT的杰森正打算脚底抹油开溜,这时整个地下本就昏暗的灯光倏地熄灭,他眼睛上的隐形眼镜自动调成夜视模式,好巧不巧,杰森抬起头,清晰地看见不远处几乎无坚不摧的天花板漏了一个洞,混凝土和“蝙蝠侠”以及夜翼从上面掉了下来。

    此情此景,杰森的三叉神经猛地活跃起来,一百句脏话涌到嘴边,又被他咽了回去。他终于知道为什么最初氪星人偶尔来到哥谭帮忙,却总被老蝙蝠“友好”地劝到除了哥谭外的任何地方的原因了。

    一切都是氪星人自作自受——

    杰森在百忙之中通知了戈登局长,然后咬紧后槽牙,掏出枪,闪身躲过几次无差别攻击,抓住一个不长眼的人的脑袋砸向一旁的木箱子,努力朝着新晋“活力双雄”那边靠过去。

    

    “你们怎么能这么鲁莽地闯进来?”

    彼时他们一起打趴下了一整个场子的人,刚绕开一众警察出来,杰森就开始讨伐他的大哥,“迪基鸟,你怎么没有阻止氪星人用蝙蝠的名号打穿地板?!”

    “又没有打扰你的卧底计划,小翅膀。”迪克假装抠抠耳朵。

    “差点就要打扰到了!”

    ……

    “呃,有人要来份汉堡和薯条吗?”好不容易插上嘴的克拉克试探说。

    迪克和杰森同时看向他。

 

    夜色融融。

    三个大小不一的身影蹲在韦恩塔古老的滴水兽脑袋上,背景是哥谭巨大的月亮。

    克拉克给他们三个人都买了快乐三件套——汉堡、薯条和可乐,外加一盒草莓甜甜圈。

    “你们吃过B做的汉堡吗?”迪克首先打破沉默,把嘴里的一大块汉堡咽下去。

    “哈,现在又是温情时间了?”不知道从哪儿掏出来暗红色眼罩戴上的杰森讽刺道,但在迪克灼灼的眼神注视下,冷着脸颇为夸张地吸了一口可乐,撇过头,小声说,“吃过。”

    “我就知道你肯定吃过,你是咱们家最爱汉堡的人。”

    “B还会做饭?”克拉克发问,“我没见过他做饭。”

    “达不到做饭的地步,只是拼装,东西都是现成的,只要煎一下拼在一起,比如汉堡、三明治,不过那也都是我俩小时候的事情了。”迪克咬了一口甜甜圈,发出满足的声音。

    “B还会泡麦片,牛奶幸运麦片,我小时候很喜欢,B知道,有时候他会偷偷给我泡好,但是那一阵子我吃得实在是太频繁了,后来就不再吃了。”迪克怀念地说,“在某些小事上他总是充满纵容,把控不好度也情有可原。不过我长大以后也从没见过B踏入过厨房,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问他他也不肯说。”

    “哼,那是因为老头子非得炸那包半成品薯条,”杰森多少压抑着语气,让自己被听起来仿佛毫不在乎,“那天半夜我被油溅到,把阿福吵醒了,阿福给我抹了烫伤膏,然后让我俩把厨房清洁了一遍,再后来老头子就再也没去过厨房了。”

    迪克十分不给面子地笑了起来,“油点子溅得你满厨房乱窜了,小知更鸟?我是不是没告诉过你在B炸东西时要远离油锅?”

    克拉克忍俊不禁。

    而杰森撸起袖子就要冲到迪克的那只滴水兽上揍他,迪克作势要起跳,眼见红头罩大战夜翼就要上演,克拉克赶紧过去阻止他们两个。

 

    克拉克的首次夜巡在两只小鸟上蹿下跳和哥谭平静如水中到达尾声。

    杰森说自己还有任务,迪克跟着他似乎有事要商量。于是,他们三个在滴水兽上分道扬镳,回程自然是克拉克自己开的蝙蝠车。

    开蝙蝠车和开平常汽车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当你把住方向盘的那一刻,引擎声和血液一起奔腾,你会觉得你可以做到任何事情。那真的是一种无比令人振奋的感觉,怪不得没有人能阻挡蝙蝠车的魅力。

    克拉克意犹未尽地把蝙蝠车停好,从蝙蝠洞换上睡衣走进卧室。

    布鲁斯正倚靠在床头拿着平板浏览报表,床头柜上的空玻璃杯旁边是少了几粒叶酸片的星期药盒。

    “怎么还不睡?”克拉克自觉地把体温调高了一些,小心地掀开被子上床,凑到布鲁斯身边,后者偏过头,眯起眼睛看着克拉克,道,“彻底和我的儿子们打成一片了?”

    克拉克哭笑不得,“别说你在吃醋,布鲁斯。”

    “听听你说了什么蠢话,小子。”布鲁斯不屑地反驳。

    克拉克讨饶地亲了亲爱人的侧脸,“他们都很爱你,我也很爱你。”

    布鲁斯没说话,克拉克也没逼他,只是伸手在布鲁斯明显胀大的胸脯上轻轻揉了揉,“你热敷过了吗?”

    布鲁斯嗯了一声。

    “今天有点晚了,需要按摩吗?”

    布鲁斯把平板收起来,手放在小腹上平躺好,给了克拉克一个“蝙蝠侠有点儿赞同”的眼神。

    “超人牌一号技师为您服务,韦恩先生。”克拉克眨眨眼,颇有干劲儿地说。

  

    

*部分出自《夜翼v4》

TBC

  

P.S 接二连三的消息真的很让我心痛,难受了一下午,本来说下午写完发出来,结果拖到现在才写完,希望自己还能继续写下去,希望三代能一直在一起。只能说是祝福华纳。

  可爱pp还是留在评论区就可以啦

评论(43)

热度(2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