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盾的小翅膀

wb翅尖翅中小翅膀
肖战、bjyx粉丝直接取关或拉黑我就行了
在各种墙头反复横跳,欢迎评论唠嗑

【超蝙】The Omega(最强Omega生育指南)〈六〉

补充设定:

这个世界大多数都是Beta,所以如果我没特意介绍的话,一律为Beta

克拉克今年39岁,31岁入职星球日报,是普利策新闻奖社论写作奖和调查性报道奖得主,获奖作品《聚焦“超人之死”事件,就企业家卢瑟为美国社会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与偏激化错误进行客观分析》和《狂乱、危险而隐秘:哥谭市阿卡姆疯人院里的暴力现象》*(后文不会再次出现)

*标题改自2016年普利策新闻奖调查性报道奖获奖作品《失常、危险而隐秘:佛罗里达州精神病院里的暴力现象》

  

配对:Alpha!Clark Kent/Omega!Bruce Wayne,Superbat

原型:三代亨超本蝙

分级:R

私设:大少单飞,二桶回归(只有他们哥俩)克拉克39布鲁斯46大少29二少22

警告:ooc,ABO,双☆,Mpreg,可能会有生子的情节,也可能不会写到

因为三次元特别忙,更新频率非常不稳定

 

 * Summary:作为世界最强Alpha的Omega,布鲁斯在某一天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  

  

Warning:本章有大量破案情节,因为笨蛋作者脑容量不够,有bug的话……别打

 

  

6

    克拉克是从星球日报最上面的总裁办公室溜进这栋他就职的企业大楼的。

    一大早,克拉克依依不舍地离开有布鲁斯的被窝,刷牙洗脸吃早饭一气呵成,他用手机提前给编辑部和前台以及门卫的每个人都订了咖啡,希望能作为此事件的补偿。

    早已预料到韦恩宅外围会有很多在蹲的狗仔,但看见哥谭外郊突然出现各式各样的,例如看报纸、看天空、吃早餐等等状态的人,克拉克还是不由自主地为他们的敬业而感到“感动”。于是他按计划把出勤正装和一顶棒球帽塞进阿福给他准备的防水斜挎包里,换上制服下到蝙蝠洞,从蝙蝠车出行的甬道穿水而过,一路飞到大都会,偷偷摸摸地闪进星球日报的总裁办公室——那里有一扇可供一人进出,但需要虹膜识别才能解锁的侧窗。

    感谢布鲁斯早年买下了星球日报。克拉克长出一口气,在休息室换上了正装,熟练地给自己贴上信息素阻隔贴,然后对着镜子抓抓头发。

    在确认外面没人的情况下,克拉克小心翼翼地打开门走出去,坐总裁专属电梯下楼。总裁电梯出入只能刷布鲁斯的身份卡,并不需要通过一楼的门禁处,这样他就可以直接到一楼再刷自己的ID重新进到大楼里了。

    再次感谢布鲁斯。

    克拉克攥紧挎包的带子,另一只手推了推眼镜,低着头十足地低调,他一路都非常地顺利,直到他独自坐上员工电梯。

    独自,在一个以新闻媒体为主的大楼中是多么罕见的形容词啊。在这里,人们总是来去匆匆,像阵风一样刮来刮去,每个能在楼里行走的人都看起来非常的忙碌,常常一堆人涌进电梯,一波出另一波进。

    在看到独自走进电梯的佩里,克拉克几乎要热泪盈眶了。

    是的,这部电梯到二楼的时候停下了,克拉克还仰头看了一眼楼层数,往后退了一步。

    谁曾想,佩里走进了电梯,在克拉克说出刻在基因里的那句问好的一刹那瞥了他一眼,而我们的人间之神、钢铁之躯、太阳之子、AKA超人先生则瞬间如芒在背。

    克拉克推了推眼镜,犹豫再三准备再次开口,佩里倒是先说话了——

    “什么时候结的婚?”佩里背对着克拉克,问。

    克拉克感觉自己手心儿快要出汗了,他紧张得仿佛阅历平白倒退了六七年,不过他面上不显,脑袋里飞快闪过和布鲁斯提前对好的词,镇静地回答,“四个月前,在拉斯维加斯。”

    “听起来倒是韦恩的一贯风格。”佩里哼了一声。

    想起围堵在韦恩宅和星球日报大门口的狗仔和记者们,还有甚至不用想就能预料到的满天乱飞的爆炸性消息,这让克拉克多少有点愧疚,“公开关系这件事我们考量了很久,但昨天事发突然,我很抱歉给报社添了这么大的麻烦。”

    一时间没人说话,静默只能蔓延。电梯里的时间仿佛被拉成了一条无限长的直线,直到快到编辑部楼层的时候,佩里才转过身沉着地开口,“以后如果有什么事,可以告诉我。”

    克拉克眼睛里闪过感动——他当然能听出画外音,连蝙蝠语都能修炼到满级的克拉克哪会听不出里面的关心和爱护,他又想起复活之后还能复原的职位,还有这些年来这位年长的Beta在工作中对他的赏识和提携,诚然掩不住笑意。

    随着叮一声,电梯到达了七楼,门开了,佩里让了克拉克一下,克拉克快步从电梯里走出来,刹那间编辑部的各位倏地把如狼似虎的眼神都或隐或显地挪到克拉克身上,这令很少引起这么多注意的克拉克有些不自在。

    随即佩里追了出来,在后面吼道,“好了,打起精神来,肯特,收起让你想跺后脚跟儿回家的银鞋子,扑到工作中去,我下午三点半前要在邮箱里收到一份完美的、关于昨天新清洁能源产品发布会的详细稿件!”

    在场的各位畏于佩里的威严,赶紧继续投身工作。

    克拉克小跑着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一边从包里掏出昨天写的草稿,一边大声回答,“好的,头儿,我一定按时交稿!”

    “别叫我‘头儿’,斯莫维尔!”

    他们话音刚落,露易丝已经大步迎了上去,克拉克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打开电脑,分神听了一下,是最近码头来的未知货品。

    克拉克皱起眉头,在露易丝瞥过来的时候抬起手晃了晃。

    露易丝给了他一个眼神,脚下生风似地进入电梯下楼。

    克拉克拨打了露易丝的电话,她接起的很快,“露,我以为这个案子上次已经结了?警察不是把那些货品收缴了吗?”

    “这不是全部,克拉克,有线人匿名举报说之前的那个仓库最近又出现了类似的未知货品,”露易丝说,风声呼呼地吹过听筒,“你先把手里的稿子写完,我去那儿看看,写完给我打电话。”

    “好。”在克拉克刚发出最后一个音节的时候,露易丝迅速挂了电话。

    上次的事件他没有全部参与。起初是有几家酒吧收到了装满颗粒的假啤酒,按照露易丝后续的调查,剩下的几箱“假酒”都被找了出来并连箱带瓶被收缴了。克拉克想,后面与星际实验室的对接工作是他来做的,蔡博士亲自对里面的东西进行了详细的检验,说瓶子里的粉状颗粒是一种高分子聚合物,毒性微弱,可以遮光,经过特殊工艺二次加工后更有缓冲和稳定物质的作用。

    克拉克把脑袋里的想法先清掉,暂时静下心来,在文档里写了几行字,默读了一遍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于是又删掉重写,这时邮箱来了一条消息,是吉米——

    “兄弟,已经帮你拍好了照片,这张真的很绝。

    还有,看在老板连夜给我们今年都涨了5%年终奖的份上,等着吧,我就只敲你一顿饭来弥补我受伤的头条情节。”

    克拉克扭过头没在工位上看见吉米,于是无奈地微笑着,往下滑,看见了那张照片——

    是一张十足清晰,充满爱意的,他和布鲁斯在氤氲华丽的灯光下拥吻的照片。

    克拉克很难不被其中的他们吸引。紧接着他意识到这是一个绝无仅有的纪念品,于是,克拉克拿起手机,从邮箱手机端把照片保存下来,设置成桌面壁纸,并转发给布鲁斯,最后配上了一个小小的表情:

✧⁺⸜(●˙▾˙●)⸝⁺✧

    克拉克看着屏幕上布鲁斯的名字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息屏,然后把手机放在一边。

 

    克拉克用超级速度作了点弊,很快完成了稿子的1.0版本、2.0版本和2.1版本。他向佩里申请了外勤,并给露易丝打了个电话。兢兢业业的女记者让他直接到码头来。她已经在四周打听了一圈了,正好有一些线索分享。

    于是克拉克拿出帽子扣在脑袋上下楼,从一楼拐角处狗狗祟祟地探出个脑袋,观察了一下狗仔的分布情况,他压低帽檐,低着头,趁狗仔们不注意狂奔出星球日报,飞速拦车去到码头,找到露易丝说的a23号仓库。

    路上他的手机来了一条消息,锁屏显示来自布鲁斯,克拉克瞥了一眼时间:十一点三十二——

    “(:[___]嗯。

              ——B”

    克拉克甚至觉得自己的心情还可以再愉快一点。

 

    等克拉克到达仓库门口,露易丝就在那等他,露易丝正飞快地在屏幕中打字,刚抬起头正好看到他来,于是冲他挥了挥手。

    克拉克小跑过去,“露,怎么样?”

    他们一边往仓库里走一边说。

    “仓库里有曾经堆过物品的痕迹,”露易丝抓着包带,“线人给我发消息的时候非常及时,但是等我赶到这里,一大堆东西就已经凭空消失了。”

    露易丝又说,“我今天问了负责看守仓库的人,他说上午只有一班散货船进港,有几个人来卸货,把东西搬进仓库里之后就离开了。”

    克拉克眯起眼睛扫视了一圈,在透视下这一间仓库的东西都无所遁形。

    这确实是一间普普通通的仓库,里面有堆放得整整齐齐的货箱,好多都是干散货,他跟着露易丝来到一个空出一块的角落,这里的灰尘的确能看出有东西曾经堆放过的痕迹,周遭的脚印比较凌乱,墙上还有一些不明辐射存留,他在比较远的位置发现了地上有零星的小颗粒,这种小颗粒不仅和被他拿去星际实验室化验的东西很像,再一看又和昨天晚上在地下拳场旧址里发现的东西也很相似,初步判断大概是为了倒出什么东西才不小心洒落的。

    他也是这样告诉了露易丝,他把小颗粒捏起来小心翼翼地放在透明的密封袋里给露易丝看。

    “这个我也看到了,已经拿去星际实验室做比对,检测结果还没出,”露易丝接着问,“今早的哥谭日报你有没有读?”

    “还没来得及呢。”

    露易丝在手机屏上哗哗地翻了几下,递给克拉克,上面报道的是昨天晚上GCPD根据匿名线报阻止了一场黑帮火拼。

    “这上面没有提到你说的东西。”露易丝说,“也可能是官方让他们保密。”

    克拉克拧着眉毛,“如果昨天晚上他们没有收缴到那批东西,那东西去哪了?和这里的一样凭空消失了?”

    “我觉得二者之间有很大的关联。”露易丝眼里燃烧起求知的火焰,“我现在要去问问我的一些朋友。”

    他们并肩离开码头仓库,一路上露易丝都在打电话,最终确定了GCPD昨天晚上并没有收缴到任何违禁品。

    “他们很可能用什么手段把东西藏起来了,或者直接让它消失了。”露易丝眯起眼睛。

    “也许这只是测试?”克拉克适时的提出疑问,“这个东西最后在哪可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在测试所运输的东西能不能撑过这一段海运。”

    “对,因为不稳定,所以才一而再地测试,”露易丝说,“所以你才看到相似的三种颗粒。”

    “他们非得把这种东西运到大都会来是干什么呢?”露易丝从包里掏出记事本,在上面写写画画。

    克拉克从优步上约到的车来了,说,“而且他们看起来很急,距离你上次的报道才没过半个月。”

    “是的,”露易丝钻进车里扭头问,“你能不能找到昨天的被捕名单?”

    “应该没问题。”克拉克跟着坐进去,然后关上车门。

    “问出什么东西来第一时间告诉我。”露易丝调出谷歌地图,“我一会儿还要去趟别的地方。”

    克拉克没有多问,只是点点头。

   

    布鲁斯正待在蝙蝠洞里浏览最近的新闻报道。他刚做了点运动,因为孕期,他已经减少了大量的训练,只留下最基础的部分,尽管氪星宝宝很顽强,但他还没有狠心到以身试法。

    不过今天的训练似乎过于轻易了,即便是基础性训练也不应该一滴汗都不出的,貌似是因为他的身手变得更加轻盈了。

    “布鲁斯老爷,有什么不对劲儿的地方吗?”阿福端着茶点来到蝙蝠洞,递给布鲁斯。

    布鲁斯接过茶,抬了抬茶杯以示谢意,“目前还不清楚,我得再看看,明天去堡垒做个检查之类的。”

    “案件还是您?”

    “都有。”

    “……我还是希望您先告诉克拉克老爷。”

    布鲁斯抿了一口茶,另一只手下意识地盖在小腹处,“不急,目前就只是猜测,等确定之后我会告诉他。”

    阿福不赞同地看着布鲁斯,“克拉克老爷是您的伴侣,想必您比我更清楚。”

    布鲁斯把茶杯放下,拇指划过杯口,没说话。

 

    克拉克下班回来直接来到蝙蝠洞找布鲁斯,看见他的爱人穿着黑色的健身衣窝在蝙蝠椅里。

    “嘿,今天回来的有点晚了,你猜怎么着,我发现如果我换一身衣服加入蹲守的狗仔,他们就根本发现不了我,你真应该看看我打开大门溜进来的时候那些人的表情,”克拉克兴冲冲地说,“你在看杰森关于昨天夜里的报告吗?”

    布鲁斯说了句不是,回过头望向克拉克,后者却不知道怎么了,猛地睁大眼睛——

    晶莹的泪珠顺着布鲁斯的脸颊滑到下巴,在下颌线处顽强地停留了一瞬,终滴落在腿上。他就那样安静地泪流满面了。

    克拉克瞬间冲过来半跪在布鲁斯面前,仰起头,小心地问,“怎么了?”

    布鲁斯因为克拉克突然的动作而不解地皱起眉毛——他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半晌布鲁斯抬手用大拇指抹过脸颊才意识到自己流了眼泪,他看着拇指上的泪渍,稍有惊讶。

    克拉克的眼睛里满是担忧,他打开了透视,布鲁斯看起来除了激素水平稍有变化外没什么其他异常。

    于是克拉克凑过去亲了亲布鲁斯,慢慢直起身把年长的爱人圈在自己和椅子之间,用鼻尖轻轻地啄了一下布鲁斯的,后者抬起眼看他,眼神淡然,棕色的眼珠像是化开的巧克力,眼角湿润,浓密的下睫毛因为泪水稍稍黏在了一起,泪痕明灭,让面容更显柔和。

    “你刚才有一点吓坏我了。”克拉克把脸埋进布鲁斯的颈窝里,用气音说。他嗅着还怀着孕的Omega散发出来的深邃又沉静的玫瑰味,那个留着牙印的腺体近在咫尺,克拉克无法自持地舔了一口,以此确认自己的Omega平安无事。

    布鲁斯小幅度地哆嗦了一下,抬手拍了拍克拉克的后背,“没关系的,克拉克,应该是怀孕情绪不稳定导致的。”

    年长的Omega微微侧头,只闻到克拉克头发里好闻的洗发水味道,轻声又说,“只是激素作用,而且我在你进来前正在读露易丝上次关于码头违禁品的报道。”

    克拉克抬起头看着布鲁斯,眉毛皱起,像一只委委屈屈的大狗,“布鲁斯,答应我,无论发生了什么请一定要告诉我们好嘛?”

    说着,超人先生用他的超级速度拿来了一块温热湿润的毛巾,布鲁斯接过擦了擦脸,然后递还他,把椅子转回正对着蝙蝠电脑的方向,轻轻嗯了一声算是答应。

    克拉克见状叹了口气,他知道布鲁斯一定是没听进去,他的爱人就是那种有些傲娇的性子,在什么事上都会显出一种控制欲,对自己要求很高,从感觉到情绪。布鲁斯信奉一切需求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被意志力压制,而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极强的控制欲得以让他全方位掌握着哥谭的动向。而几年的相处下来,克拉克也知道对待布鲁斯有时可以稍稍强硬一点,但更多的是需要细水长流。

    布鲁斯仿佛没有察觉到氪星人心中的百折千回,开口,“你今天去码头都发现了什么?”

    克拉克把手里的毛巾先放到一边,明白对方要讨论案子了,也配合地收敛情绪,正色道,“那里很奇怪,有东西被神不知鬼不觉地转移了,剩下点未知的辐射残留,还有细碎的颗粒物,很像我昨天看到的那种。”

    “看来有人动用了新武器,在消息泄露后把东西分解了。”布鲁斯翻着大量的照片和案卷,“有没有想到什么?”

    克拉克问,“和昨天晚上杰森拿走的东西有关?”

    布鲁斯点点头,“最近有一个新成型的黑帮叫‘烛炬’,他们在哥谭宣传一种新物质,并把这种物质命名为‘OT’,杰森说亲眼见过把OT放进能量枪的槽里射出使人分解的射线。”

     “杰森在这个黑帮做了一个星期的打手,他和我说了这个事以后我建议他不要太过深入,而且他在黑面具那儿还有事情需要解决,”布鲁斯滑动屏幕,粉装OT的照片出现,“结合你今天告诉我的,我现在怀疑这种带辐射的晶体可能不只是使事物消解,而是传送。”

    “类似于——”

    “是的。”布鲁斯开口打断了他。

    他们之间的气氛沉默了一瞬。

    克拉克贴上布鲁斯的后背,把他连人带椅子都圈在怀里,“天啊,布鲁斯。”

    布鲁斯理解地把手放在克拉克的手臂上,轻轻摩挲,向他的Alpha传达安抚之意。

    曾经达克赛德入侵地球抢夺反生命方程式,蝙蝠侠为了履行自己保护好玛莎的誓言,正面迎上了达克赛德,毫无悬念地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欧米伽射线击中消失了。那时克拉克几乎疯了,热视线铺开瞬间灭了无数缠着他的类魔,他从没有那么毫不保留地使用过力量,以钢铁之躯硬抗欧米伽射线,结合母盒的能量一举把达克赛德踢出了地球。不过此举也让克拉克在后面几个月付出了超能力时有时无的代价,即便如此,他也没放弃过要找回布鲁斯。他和他的Omega之间的链接还没有彻底断裂,他相信布鲁斯还活着。最后他们找到了命运博士,在命运博士的帮助下救回了独自在外星求生的布鲁斯。

    克拉克想想都后怕,如果那时候的布鲁斯没有在母盒上制作了一个应急后门的话,他会有多绝望。

    “我不会擅自做主的。”布鲁斯转过来,看着他的Alpha露出的脆弱表情,像是调节气氛似的说,“毕竟刚才有人还在告诉我,要我把事情首先都向他汇报呢。”

    “布鲁斯。”克拉克叹了口气,他真的拿布鲁斯一点办法都没有。

    布鲁斯站起来,向工作台走过去,调出全息晶体的结构组成,摇摇头,“好了,克拉克,其实我觉得根据辐射残留,这种物质更像是联盟上次击退的外星入侵者留下来的飞船碎片。”

    克拉克站在布鲁斯旁边,挑起一边的眉毛,“马芮帕奇人?他们的飞船不太像是有固体碎片的样子,毕竟他们的战舰看起来更像是,一颗卵?”

    “所以我让杰森把他拿到的物品给了维克托,维克托说他暂时有事,明天才能给我结果。”

    钢骨会习惯性的保存每次战斗的录影和物品分析,所以交给他是最好的选择。

    “如果说这种叫OT的晶体物质经过能量转换后并不会使东西消解,而是传送的话,那么也可以解释昨天晚上我们去阻止火拼的时候他们为什么没有用新型武器了。”克拉克说,“而且露上午也推测,这种晶体有极大可能不是那么稳定,高分子颗粒被制造出来是为了更好的保存它,所以效果递进因此也有好几种版本。”

    克拉克眉头紧皱,“他们是在测试。上次一堆收缴的东西里面可能混有OT晶体,但是也被以同样的方式传送走了。昨天晚上应该是个意外,我和迪克杰森离开那里之后,他们为了不暴露才把那些东西传送走。最后就是今天,再一次的测试,因为被露易丝发现,所以如法炮制。”

    “这怎么可能每次都恰好没有留下关于这种晶体的线索呢,除非——”

    “除非是有预谋的。”布鲁斯接过他的话,抱起胳膊,“他们为后果做足了准备,或者说,他们知道有人会发现。”

    “但是这样大费周章很令人费解,要知道从哥谭流出去的东西一有风吹草动势必会引起我的注意。”布鲁斯用手指轻轻敲了敲台沿,克拉克知道他说的“我”多半是蝙蝠侠,“不过首要任务还是得查出他们的老板是谁,怎么得到这种东西的,为什么要把它从哥谭运到大都会,再者他们是怎么控制定位的。”

    布鲁斯眯起眼睛,“是时候去问问昨天晚上的那一拨人了。”

    “今晚?”

    “明天,我盯上的这个人明天会去谈生意——”布鲁斯扭头看着克拉克,像一只锁定猎物的猫咪,“你不打算问我为什么突然要出去吗?”

    “布鲁斯,我很高兴你这样问我,但是我们已经交往两年,结婚都一年啦,无论怎样我都支持你,”克拉克朝他露出一个阳光满满的微笑,两颗虎牙在嘴唇下微微探头,“所以你明天要穿蝙蝠装吗?”

    “……没那个必要,”布鲁斯故作镇定地摆摆手,试图把身旁耀眼的小狗狗射线驱走,“火柴马龙好久没出现了。”

    在克拉克眼里,现在的布鲁斯简直称得上可爱。布鲁斯就是有一种即便是傲娇嘴硬也会很讨人喜欢的魔力。

    克拉克从来都知道得寸进尺怎么写。他悄悄凑过去,布鲁斯稍稍往后躲,他继续凑,布鲁斯垂着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脸——

    只要黄太阳还在,克拉克就不会老去,他还像一尊大理石雕像一样完美,眼睛是地球上难能可见的蓝,嘴唇形状饱满颜色微粉。

    布鲁斯收回稍有露骨的眼神,他勾过克拉克的下巴,吻上他丈夫的嘴唇,克拉克的胳膊揽过他的腰,让他们亲密的贴在一起。

 

    “克拉克。”布鲁斯用一根手指隔开他们的嘴唇,低声说。

    “嗯?”

    克拉克还意犹未尽,下意识地歪歪头,对着布鲁斯露出迷茫的狗狗眼。

    “我要和你说一件事。”布鲁斯好像突然直视了阳光似地移开眼神,说。

    克拉克有点紧张起来,“怎么了吗?”

    “先听我说完,我今天早上做了些锻炼——”

    克拉克闭上嘴,点点头。

    “我发现我的身体比以前更轻盈了。”

    克拉克疑惑地眨眨眼睛。

    “我怀疑肚子的孩子会在这段时间里给我带来一些未知的影响。”布鲁斯说,“但我的直觉告诉我应该算是好的那种。”

    克拉克环着布鲁斯的腰,表情随着布鲁斯的话渐渐变得严肃起来,他用一种不容置喙的口吻道,“我们必须得去堡垒做个全面的检查。”

    “好。”  

  

  

TBC

评论(42)

热度(2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