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盾的小翅膀

wb翅尖翅中小翅膀
肖战、bjyx粉丝直接取关或拉黑我就行了
在各种墙头反复横跳,欢迎评论唠嗑

#盾铁盾#

奴隶Ⅹ贵族 [无差]

    大漠、落日、圆。
    长天一色。
    满目柔和的沙质金黄。
    了无人烟的贫瘠之地。
    看似无边的沙漠满目寂寥,却在橘黄色的余晖下意外的显露出壮丽和柔美。
    自远即近走来一长队步伐缓慢踉踉跄跄的人,在他们身后则留下了无线延伸而去的一串凌乱又深浅不一的脚印。
    他们衣着破烂、双颊凹陷、胡子拉碴、眼神空洞,他们瘦弱却又必须强壮——因为他们是奴隶。
    他们手上和脚上都带着沉重的玄色镣铐,我想,那不只锁住了他们的行动,也锁住了他们的灵魂,他们是活在人间的幽灵,他们是挣扎却无望的行尸走肉。
    他们必须前行,因为他们心里一直清楚,停下就代表着结束、就代表着来自独裁者的鞭挞。
     ——因为他们是奴隶。
     史蒂夫是后加入这支队伍的,而他也是被他罪恶满盈的父亲卖进来的,那时他甚至毫无防备。
    话说,史蒂夫是这一整支奴隶队伍里价钱最高的那个,最有力气的那个,也是最好看的那个,即使他现在满脸胡碴,外形消瘦,但依旧挡不住他那双神采奕奕、坚如磐石、深邃沉着的星目,老派的绅士风度让他看起来更像一个贵族而非奴隶。
    奴隶主一直没把史蒂夫卖出去,不仅是因为史蒂夫力气大能吃苦,而是他一直寻摸着一个称心如意并能让他大发横财的买家,也因此,史蒂夫在这伙奴隶中得到了一些特殊待遇,但是他无私的把他额外所得到可怜的食物和衣料都分给了其他非常需要这个的奴隶。
    史蒂夫举目远眺,远处地平线所切开的巨大的橘红色的太阳正默默的散发着光和热。
    史蒂夫微微眯了眯眼睛,他被抓进来的这三个月,一直都在策划逃跑,其实这件事本来在三个月前就应该完成,但是,当他看到那么多孤苦无依瘦弱凄惨的奴隶的时候,就下定决心要一起拯救他们,让他们永远的逃离魔爪。
    而沙漠的地形正好适合掩藏踪迹和逃出升天。
    再者,史蒂夫早已从巫师那里交换了这片不大的沙漠的地图,只要其他奴隶肯相信他,他有自信一定能带他们远远的逃走、重新生活。
    当夕阳的余晖几乎将他们的影子拉到最长的时候,站在前排的史蒂夫知道这就是大自然给予他的信号了,于是,他动了,瞬间就来到奴隶主身边,伸出手抛起铁链向后一拉,死命的勒住了奴隶主的脖子,而这个信号让其他比较壮的奴隶纷纷如约定好的那样效仿着他的动作群起而攻之,直到奴隶主和啰啰们被勒到窒息晕死过去才放开。
    当几个奴隶上前去小心翼翼的踹了踹那些平常那总是残酷的压榨着他们的人的时候,史蒂夫就站在一旁看着,果然,“战俘”们没醒,接着,有人从“战俘”的腰间拿下钥匙,解开了自己的镣铐后,又为其他人打开。
     等一切结束,大家面面相觑,而下一秒突然全员沸腾起来,即使没什么力气的,脸上也带着发自内心的笑容并跟着其他人呼喊几声,他们轻声的欢呼着,腼腆的拥抱着,尽管动作幅度因为他们的身体限制而没那么大,来人却也能从一举一动中深深的体会出那灵魂深处的喜悦。
    史蒂夫也被这种劫后重生的喜悦所感染,笑露出一口白牙,任由着激动的人们疯狂的拥抱他。

    他们领走了随行的六匹骆驼,同时给那几个“俘虏”留下了足够的水,便浩浩荡荡的离开了,他们充分的补充了食物——因为以前长此以往的生活习惯,即使他们有三十五个人,吃的也并不算多,所以仔细盘算一下,剩余足够他们一队人顺利走出沙漠。
    于是,他们尽可能的在太阳完全落山之前赶紧走出沙漠,或者找到绿洲,这让他们可以在沙漠恶劣的环境下活的更长久。
    半个小时后,他们站在沙丘上惊喜的从很远很远的地方看到了零星的房子。
    于是,史蒂夫收起地图,心里确定就是那边,然后带着他们走了过去。

    另一边,从远处迎面走来一支骆驼队,可以看见,他们每个人都拥有一匹骆驼,装备齐全,衣服的布料上称,而领头的那个人更是穿着一身暗红色金边的阿拉伯式长袍,金色的流苏随着骆驼的脚步小幅度的来回晃荡着。
    非富即贵的一伙人。

    两批人就那么无声的走着,他们为这大漠点缀上些了绮丽的色彩。

    两队人终于在一点碰上,而另一支队伍的头领是托尼·斯塔克公爵, 他是国王最宠信的臣子,他也是富可敌国的制造商人,他更是王国的第一天才,甩第二整整半个国家。
    当托尼远远看到史蒂夫他们的时候,他就饶有兴致的猜测这么一伙看起来像是奴隶的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逃奴?
    八成是。
    托尼扬了扬手,紧接着,他的队伍就慢慢的停下了,他正等着那队逃跑的小可怜到他面前来,因为他看到了更能吸引他注意力的东西——实话来说,是一个人,一个男人。

    史蒂夫看到那伙非敌非友的队伍停了下来后,皱起了眉头。
    他扭过头示意其他人不要轻举妄动,继续前行,很快,他们就来到了另一支队伍面前。

    托尼唯一露出来的一双眼睛神采飞扬,满目的金沙让他的双眸变得极为剔透,这时,这双漂亮的眼睛里盈满了笑容,他看着他面前的史蒂夫说,“你好啊。”
    史蒂夫恭恭敬敬的施了一个礼,“您好。”
    “哇哦,你的礼节可真标准,”托尼对这个即使胡子拉碴狼狈不堪却依旧散发出灼灼的光和热的男人很感兴趣,而当看到他的动作后兴趣更浓,“并且,你可一点也不像个奴隶。”
    “过来。”托尼眯起眼睛看着史蒂夫。
    史蒂夫不吭声的走了过去,站在托尼的身侧,托尼扭过身子,看着史蒂夫,然后抽出别在腰间的一根手杖,拿住一边,用另外一头挑起史蒂夫的下巴,他用挑拣货物的表情打量着史蒂夫有些脏兮兮的脸——
    “啧啧。”于是托尼满意的说,“我是托尼·斯塔克公爵,然后,摆在你面前的有两个选择——一是,我杀掉这些奴隶强行让你签订终身转卖协议,并带你离开这儿,二是,你自愿签了终身转卖协议把你自己卖给我,然后我指给你一条明路,就是我帮你安置这些奴隶,等你监督到我的诚意后,你再跟我走。”
    托尼看着史蒂夫波澜不惊的蓝眼睛,勾起唇,“选吧,嗯…我给你三分钟,如果你没有在这个时间里回答我的话,我就默认执行第一个。”
    史蒂夫知道托尼·斯塔克这个如雷贯耳的名字,它往往伴随着——自大,天才,嚣张,富有,权势,英俊,私生活乱。
    如果还有其他选择,史蒂夫绝对不会跟着他,但是,当史蒂夫眼前浮现出那些孤苦无依、枯瘦狼狈的男男女女的脸的时候,他明白自己别无选择,在这种时刻,选择权往往都会被当权者捏在手里,他真的别无选择。
    于是,史蒂夫没再多想——
    “我选择第二种。”
    “Good boy。你为你和他们做出了最棒的选择。”托尼弯起一个甜蜜的笑,说。

再一次不知道有没有后续TBC……

『我本来的大纲』:
在落日橙红,景象辽阔的大漠上,带着镣铐、狼狈消瘦的奴隶史蒂夫遇上了骑着高大的骆驼衣着鲜丽的贵族托尼,蓦地,他们对视并都为此觉惊为天人,那一面堪称史诗,谁都根本无法忘记对方的样子,一生遗憾,直至死去,而下一世,他们作为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在熟悉的广场上对视一眼——
    “Mr Stark。”
    “Captain。”

THE END

没敢虐,因为笔力不够,而且我写着写着就控制不住我寄几写偏,咳,还在准备高考(给自己加油打气!我一定能行!),没那么多时间展开写,先且这么地儿吧

文尾为双豹组旋转打call——产粮啊同志们!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