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盾的小翅膀

wb翅尖翅中小翅膀
肖战、bjyx粉丝直接取关或拉黑我就行了
在各种墙头反复横跳,欢迎评论唠嗑

身份Ⅲ(身份梗,美队身份保密)


上文 身份Ⅱ 请戳

    史蒂夫穿着宝蓝色的连帽衫,深色牛仔裤,白色运动鞋,坐在一家装修的非常典雅的中餐厅里,然而,这家餐厅除了服务员们,就只有史蒂夫一个,因为有钱到不把钱当钱的托尼·斯塔克包下了整个餐厅,全天的。
    史蒂夫第三次低头去看腕表,他和托尼约定的时间是中午十一点半,现在已经四十五了。
    一定是有什么事耽搁了,史蒂夫想。
    等到五十五的时候,托尼终于姗姗来迟,他提着装甲公事包,走了进来,然后把公事包递给了一旁接待的女服务员。
    “谢谢你,honey。”托尼弯起嘴角。
    托尼大步走了过来,拉开椅子,一屁股坐在上面,史蒂夫拿起茶壶,给托尼面前的空杯子里倒上龙井,托尼挑眉,然后端起杯子,一仰头,喝完了。
    托尼把杯子端在与自己眼睛平齐的地方,他皱着眉说:“味道怪怪的,不过,应该不是我这种喝法,对吧。”
    “我想,是的,这个需要慢慢品尝,先苦后甜。”史蒂夫微笑。
    “Oh,good,”托尼放下茶杯,说,“我很抱歉我来晚了,要知道,那些婊子养的议员们,一直都是一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混球,我可没那么多闲工夫和他们耗,不过,这次讨论的问题有点严重,我不得不花尽我在神盾所有的耐性来陪他们东拉西扯。”
    “Oh——你把他们气炸了?”史蒂夫看着托尼一脸嫌弃的表情,试探着问道。
    托尼勾起了一个斯塔克式得意中带着一点狡黠、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笑,说:“何止,这一定会是一次非常难忘的会议。”
    史蒂夫无奈的摇了摇头。
    “不说这个,史蒂夫,我们要开始大吃一顿了。”
    托尼招了招手,一个服务员走了过来,拿着两份菜单,分别递给史蒂夫和托尼。
    他们点了煎饺和一些其他的东西,并且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
    托尼发现,史蒂夫对很多现代的知识都一知半解,对于网络上大量花花绿绿的信息更是所知甚少,托尼在心里比了一个“v”,对于史蒂夫这种没被现代社会荼毒的正直青年,他有不下百种的方法和他发展友谊,甚至其他什么关系。
    吃完饭,他们一起去斯塔克工业开董事会。
    史蒂夫站在托尼的真皮座椅后面,认真的记录着会议要点,并且围观了全程。
    这场会议让史蒂夫真正见识到了什么叫做“斯塔克引起的鸡飞狗跳”,他感觉每个董事都想越过桌子拍掉托尼脸上的敷衍嚣张和吊儿郎当,更想掐上托尼的脖子让他闭嘴、甚至窒息。
    怪不得波茨小姐让他一定要优先考虑托尼的人身安全,史蒂夫想。
    “你不觉得这很有趣吗?”托尼笑的爽朗,又夹着得意,“看着那些老头子们隐忍不发的样子,这给我枯燥的生活添了一丝趣味。”
    “不过,同样的事情多了,就没什么意思了,我一开始还是很期待这样的会议的,到后来,我就得不到快乐了。”
    史蒂夫无奈的笑,说:“托尼,你知道你现在的话就像你是个反社会一样吗?”
    “Oh,我很抱歉,让你误会了吗?我开个玩笑,别当真,伙计。”
    “我没当真,”史蒂夫挑起眉毛,“我只是有点意外,你这次怎么如此守时的去开了这两个会议呢?波茨小姐告诉我,你会把‘一会儿’这种字眼,理解成‘先洗个澡,再来一杯咖啡,再测试测试装甲,再玩儿个摇滚’之类的那些、永远不会结束的活动,对于明确时间的会议,你能自动认知为明年、后年或大后年、甚至更久的那天的那个时间。”
    “OK,well,佩珀,她一直是最了解我的那一个,”托尼摊开手,“不过她有没有告诉你,我喜欢给新人留下一个好印象?”
    “一个鸡飞狗跳的假象?”
    “Ah…我想,这该死的正确。”
    “Language,托尼。”
    “Wow,这是什么古老的玩笑吗?”
    然后他们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
    等走出神盾大门后,托尼用装甲带着史蒂夫在纽约上空飞了几圈,欣赏了一下夜景后,才回到大厦,已经是吃饭的时间了,托尼打算订个外卖,但是史蒂夫正义严辞地拒绝了这一提议,他明确的告诉托尼:外卖大都是一些垃圾食品,为了你的身体,还是少吃为妙。
    而托尼更明确的告诉了史蒂夫:我并不会做饭,佩珀走了,也就没有人会雪中送炭了,而我们将会面临饿死在这栋炫酷的大厦里的结局,有可能当局会给我们立个碑——纪念在口腹之中挣扎,最后为国捐躯的烈士。
    史蒂夫无奈的说:“我会做饭的,托尼。”
    “真的吗?那你可真是…Em…太完美了,我以为长得帅的人都像我一样不会下厨呢。”
    “这带有一种显而易见的偏见,托尼。”
    “OK,OK,OK,”托尼敷衍的拜拜手说,“不会再有偏见和傲慢了。”
    史蒂夫忙碌在厨房里,他已经换好了衣服,纯棉线的米色T恤衬出他完美得过分的身材,也让他充满了居家和温暖的气息。
    史蒂夫烙了几张什锦馅饼,烤了一些蛋糕和曲奇,还拌了一碗沙丁鱼蔬菜沙拉。托尼换了身衣服坐在餐桌前,并且看着这些东西被逐一端上餐桌。
    “这些食物看起来好极了。”托尼舔了舔唇,等着史蒂夫坐下来后才开动。
    “吃起来也好极了,”托尼大口大口的吃着馅饼,百忙之中抬起头来评价,“她们都表里如一。”
    后面这句显然是一种调笑,但是史蒂夫并没有听出来,他只是慢条斯理的吃了一口沙拉,说:“食材有限,要不然还可以做些别的,这么多年来的厨艺我本以为我都会把它们忘光了。”
    “事实证明你没忘。”托尼说。
    “我想——是你给我的感觉,umm,是的。”
    “?”
    看着托尼疑惑的表情,史蒂夫感觉到一阵不自在,他的面颊有些发烫,却还是开口说:“波茨小姐说你不混蛋的时候,笑起来就像一块蜜糖……”
    托尼示意史蒂夫继续说下去——
    史蒂夫飞快的看了他一眼——
    “事实证明……em,我也这么觉得,实际上,eh,她说得对。”
    听此,托尼挑起眉毛,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
    史蒂夫移开视线,摸了摸鼻子。
    “Oh,我很高兴有人如此的评价我,蜜糖?嗯哼,”托尼微微侧过身子,一手放在桌面上,食指轻轻的敲着,他勾起一个自豪的笑,“蜜糖会给你做饭的灵感,wow,对于这个,我感到非常的荣幸,甜心。”
    这种级别的调笑显然有点超过了,即使在外人看来并没什么,但是史蒂夫几乎红透了脸,他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很多脸皮没有加上,但是,史蒂夫接下来展示出了他四倍的能力带给他的巨大的勇气——
    “我感觉你在泡我,托尼。”
    一张红透了的甜心脸和正直的表情让史蒂夫看起来一点攻击力都没有,不过托尼·斯塔克从不按套路出牌——
    托尼十分清楚,还没到时候,除非一见钟情,可惜,并不,目前,他们之间只是过多的荷尔蒙延伸出的兴趣而已。
    “谁不想逗弄一下你这样的‘正直好青年’呢?”托尼掩去眼睛里的情绪,玩味的说。
    这是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但是语气依旧痞得无法无天,紧接着,史蒂夫笑了,这让托尼又一次想到了甜蜜的热气腾腾的黄桃派。
    可惜,简单的互动后,他们只是低下头继续吃饭,并且心照不宣的没有再开口。
    这种有点可疑的气氛一直持续到史蒂夫吃完。
    “托尼,我吃完了。”史蒂夫放下餐具,并拿过一张餐巾纸擦了擦嘴,说,“等你吃完把餐具留在桌子上就行了,我会收拾。”
    “OK,”托尼说,“我吃完会去地下车库,有事可以告诉贾维斯,或者直接去那儿找我。”
    史蒂夫点了点头。
    托尼饭后去了在地下车库升级盔甲,而史蒂夫收拾完餐具先是回房间换了一件白背心,然后拿了囍汗带和一条白毛巾就去了训练室,他站在门口,扫了一眼,然后走进去。
    斯塔克的训练室配置极高,史蒂夫看着里面十分宽敞的空间和各种器材,不禁有点感叹。
    史蒂夫走到靠边上的沙袋旁边,将毛巾挂在脖子上,接着在小臂、手腕和手掌处一圈一圈缠上吸汗带,准备工作做完后,史蒂夫站好,深吸一口气,摆起架势,眼神变得凌厉如锋刃,肱二头肌绷起,猛地出拳好似带着千钧之力,只见沙袋毫无悬念的向受力的反方向快速退去,与天花板形成45°角,链子紧绷得就好像要断开一样。
    当沙袋冲回来后,史蒂夫打出了第二拳、第三拳、第四拳…连续不断,冲击力和爆发力MAX,让这间宽敞的训练室里充满了野性和荷尔蒙的气息。
    此时,托尼正一手拿着电动螺丝刀,一手扶着胸甲,时不时的抬眼看向他让贾维斯调出的训练室的监控录像投影。
    妈的,这可真是赏心悦目,托尼想。
    托尼不经意间露出了一丝向往——对史蒂夫线条流畅的饱满的肌肉——可是他飞快地强迫自己收回了情绪——他对现在的自己非常的满意。
    沉浸在自我夸奖中的托尼并没有看到——史蒂夫有一瞬间向隐藏式监控摄影机方向投来的飞快、深邃的一瞥。

(欢迎吐槽(๑•ั็ω•็ั๑))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