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盾的小翅膀

wb翅尖翅中小翅膀
肖战、bjyx粉丝直接取关或拉黑我就行了
在各种墙头反复横跳,欢迎评论唠嗑

#盾铁#
外国文学《摆渡人》AU
摆渡人盾Ⅹ?铁
试水章1
后续戳tag

    炮火咻咻咻的落在四周,激起尘土,飞扬在天际,让能见度变低,让呼吸的空气变得乌涂涂的,死神提着镰刀冷漠的在这片土地上收割着生命。
    西装革履的男人从军绿色的军用吉普车上有些踉跄的走了下来,炮弹炸响在耳际,于是,他尽量避开车窗,平息自己,让表情迅速由慌乱变得镇定,他警惕的打量了四周,接着眼睛一亮——一处还算过得去的隐藏地点被锁在他的视线里,继而他踉踉跄跄却有效的避开了几处子弹,并往他瞧好了的地方快速潜去,危机迫在眉睫,死亡在他身后嘶吼,他知道这种时候他必须得赌一把,在一颗手榴弹飞过来之前英勇的纵身一跃,就地滚一圈到那块大石头后面,他成功了,这种成功让他庆幸的呼出一口气,他屈起双腿,背靠着那块足以挡住他的石头,快速的掏出一个终端,手指以令人眼花缭乱的速度在键盘上点着——他需要支援,就在他按下最后一个键子的时候,警铃在他脑中大作,他一个撇头,就看见一个炸弹、一头扎在他身旁的空地上,上面的警示灯发出的声音像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鬼的尖叫声一样,这种刺耳让他浑身僵硬在原地,更可怕的是,那枚比手臂还粗的炸弹散发着令他非常熟悉的陌生感,因为,它冲着他这面的弹身上印着他根本没办法忘记的标识——Stark Industry。
    斯塔克工业的执行总裁——托尼·斯塔克还没来得及感叹造化弄人和小命马上玩完,就被巨大的爆炸和毁天灭地的热浪冲击到失去了意识至此陷入了地狱般黑暗的泥沼。

    史蒂夫站在荒草萋萋的小丘上,面无表情的望着遥远的灰蓝色的天际,这里所有的一切都好像是沉睡了,微风拂过,什么也没有带走。
    史蒂夫的视线渐渐下移,他漂亮的眸子里金绿色汇成一股流进一片天空般的蓝中,他眯起眼睛,看着不远处的柏油路上残破的车子,坑坑洼洼的路面,一片狼藉千疮百孔,而他正等的那个人,从一块石头后面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像是不可置信的先对自己检查了一番,然后于冥冥之中,那个人站在原地抬起头,从远处精准的对上了史蒂夫的眼睛。

    托尼在简单的检查后,发现自己什么事也没有,炸弹爆了之后,他没被炸死,身上甚至连一个伤口都没找不到,他觉得自己完全可以原地来一场踢踏舞以庆祝自己的死里逃生。
    猛地,他感觉到两道视线虚虚实实的落在他身上,“咯噔”,他心想会不会是有余党发现他没死所以回来抓他了,并且他的终端还在留在地上,由于他刚才的一时兴奋而忘记拿起它,现在,托尼悔不当初,他天才的大脑此时正飞速的运转着,他在瞬息间想到了无数可能性,但是无疑的,最终他面临的结局都一样——毕竟现在的他手无寸铁,而且就连个像样的帮手也没有。
    走一步算一步——
    托尼索性一咬牙,猛地抬头,几乎是立刻就看见了站在不远处山丘上的那个逆着光的高大健壮的男人,阳光在他身后已成为最辉煌的映衬,并且他好似也融于那金灿灿的阳光,整个人宛如从天而降的神祗。
    这个人看起来不像是什么拿着武器无差别扫射的丧心病狂的混蛋王八蛋。托尼这么想着,但还是保持着他应有的戒备。
    他们谁都没有挪动一步。
    阳光在他们的轮廓边勾勒出金线,揉成光粒在他们的皮肤上闪闪发亮。
    托尼觉得自己终究被什么吸引了,他看着那个人,抬起右脚,向那个人走去。这段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只是一点到另一点的距离。
    近了近了,直到近在眼前。
    托尼站在稍微平一点的地上仰头看着那个陌生人,他金棕色的睫毛又浓又长,蓝中带绿的眸子就像个初生的婴儿的眼睛一样纯真。
    “请问,你是谁?”托尼缓缓地开口。
    谁料那个人细细的拧起眉,只说了一句——“跟上。”
    就转身脚底生风的走了。
    托尼简直要为这一幕目瞪口呆,那个人大步走出很远,然后因为托尼并没有跟上他而停下脚步回头,“你很麻烦。”那人说,“我说——跟我走。”他语气有些生硬,带着不可抗拒的魔力。
    但是托尼显然不吃这一套,他甚至气笑了,“喂,老兄,我连你是谁都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盲目的跟你走啊?”
    他们谁都憋着一口气没有开口,气氛一时间无比的胶着起来。
    这种令人不舒服的气氛持续到托尼就要转身离开的那一刻——
    “史蒂夫——我的名字,”那人眯起眼睛,轻吐出几个词,低沉又性感的嗓音成功的吸引了托尼的全部注意力,“我是来接你的,托尼·斯塔克。”
    而后,托尼才猛然注意到,他面前,那个叫史蒂夫的人身后,本来连绵起伏的青山已经失去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神秘而又辽阔不见边际的荒原。

TBC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摆渡人》,就是那个关于迪伦和崔斯坦的故事,这个是百度百科关于这本书的词条:https://rb.mbd.baidu.com/i4iea2f,强推,真的超好看
嗯,这篇打算先写几章作为试水,如果反应不错我大概会计划接着写下去,爱你们,么么啾~♥)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