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盾的小翅膀

wb翅尖翅中小翅膀
肖战、bjyx粉丝直接取关或拉黑我就行了
在各种墙头反复横跳,欢迎评论唠嗑

Rebooter[Ⅱ]

oooooooc注意!!!!
私设如山注意!!!!
剧情:为了复活史蒂夫,托尼一次次的穿梭在时间奇点,在神秘人的帮助下,他一步步的逆转未来
结局HE
继续 @妮妮是个小矮子 ,么么你

涉及时间线:
2018年5月3日——一切的开始
2018年5月4日——无限战争爆发

这章其实没史蒂夫什么事儿(打Tag打的我不太好意思),算是过度章节,解锁神秘人——克里斯。
'
'
    “为什么?”
    他看见史蒂夫就站在不远处温柔的笑着。
    他尝试着往前走,可就像设定好的那样,史蒂夫始终与他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
    他想念史蒂夫的微笑,那笑让他好似看见了阿波罗。
    他想念史蒂夫的气息,怀抱,关心,还有那双总是专注的看着他的蔚蓝中带点儿绿的漂亮眼睛。
    史蒂夫的一切都在他第十次目睹史蒂夫的死亡后而变得越来越强烈甚至有些病态。
    不过,他当然可以控制的住自己。
    言归正传,他已经一个人呆在这片黑色区域里有一会儿了,就和舞台剧的演员一样,被笼罩在唯一一束灯光下,哦,不,现在,史蒂夫站在不远处,这种戏剧效果也同样笼罩在史蒂夫身上。
    “为什么?”史蒂夫问。
    “什么为什么?”这是托尼。
    这个史蒂夫问为什么已经有了一会儿了,他甚至从不抬头看着托尼,并且在每次托尼去反问他后,他依旧会重复那个词,就像个机器人,而托尼感觉自己的耐心已经在这种无限循环的愚蠢至极的对话中被逐渐消耗殆尽。
    “为什么?”
    这一次,托尼终于没能控制的住自己,继而大吼道:
    “现在我在问你,史蒂夫·罗杰斯,你他妈到底在问什么?!我他妈的已经够心烦的了!”
    结果,史蒂夫的表情变了,他猛地抬起头,让托尼看到他无神且空洞的双目。
    一股无源的寒意一点一点像雾一样漫了上来。
    “为什么?为什么非得救我?我死了,不是更好吗?”
    一触即发的愤怒在这一瞬间突然被降至冰点。
    托尼能感觉到自己咬紧的牙关,和有些颤抖的手臂。
    “为什么要救我?为什么非得挽留我?”
    “这并不值得。”
    “你心里清楚你在摇摆不定。”
    “我发誓,你会为此而感到后悔。”
    “你是自由的。”
    大量的泡沫开始飘舞。窒息,无力,疼痛都如洪水猛兽一般充斥着托尼的每一根神经,他微微低下头,垂着眼帘,拳头攥的咯咯作响。
     为什么?
     他到底因为什么必须救回史蒂夫?
    仅仅是因为他觉得史蒂夫命不该绝吗?
    仅仅是因为他认为结局不会是这样的吗?
    不是的,不只是,但——
    “我从不为我做过的任何事后悔。”
    下一秒,托尼猛地抬起头,目光锋利,使尽全力打出一拳,实打实的怼在史蒂夫的脸上,紧接着他听见镜子破碎的声音,时间定格,只看见托尼一拳招呼上去的地方逐渐龟裂,然后轰然破碎。
    全然的黑暗笼罩了一切,就像舞台一样,刺眼的白色灯光聚拢在托尼一个人的身上,他的表情隐匿于黑暗,他就是默默的站在那,周身死一般的沉寂并没能撼动他分毫。
    遥远之处,突然亮堂了起来,那光明与黑暗之间界限分明,却步步逼近——
    那道分界线停在托尼面前,与他的光明相切。
    “Hello,托尼,我是克里斯,从现在开始,我将会帮助你重启,咳,Hey,惊不惊喜,意不意外~”那个声音一开始还十分的正经、低沉,令托尼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可是没过几句,就突然变得欢脱起来。
    不知道为什么,即使在这种环境下听到这个人的声音,他竟然想笑,不过,这也没什么。
    “所以,你到底是谁?”托尼看着空无一人的对面,问。
    “Eh,准确的说,我是个摆渡人,你不是要救回在你生命中很重要的那个人吗?而我来到这儿,就是说,我会帮你的,哥们儿。”
    这种兴高采烈的话听上去像个小孩子,可是声带却又告诉托尼这是个成年男人无疑。
    托尼挑起一边的眉毛,“你怎么帮我?”
    “很多种方法,”克里斯清了清嗓子,压低声音,想要营造一种神秘的气氛,“不过,你要先知道你为什么一遍一遍的重启。”
    像,太像他了——托尼又一次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这回绝对这真真切切,他就说他一开始绝对没有幻听,因为这个叫克里斯的人的声音几乎和史蒂夫的一模一样。
    无论这个叫克里斯的人有什么目的,他都成功的引起了托尼的注意。
    托尼很快从思考里脱离,“为什么?维度时空的跃迁?蝴蝶效应?记忆密码?”
    “停,停止炫耀你的学识,东尼。”那边头疼的喊。
    东尼?从来没人这么叫过托尼,不过这样的称呼也把他和史蒂夫区分开了。
    “我知道你不知道,所以我来告诉你吧,你之所以一遍一遍重启,是因为你没能完成你在那个奇点上的任务,你本来就是抱着目的接近时间的,因此,它也会回报给你一些东西,例如无穷无尽的无能为力,hey,我清楚你痛恨这个。”
    听后,托尼危险的眯起眼睛,“你好像很了解我。”
    “那当然,谁人不知托尼·斯塔克,再说,我可是Team-Iron man呐。”克里斯的声音又变得高调。
    一个狂热粉丝?要知道托尼·斯塔克可从来不缺狂热粉丝。
    但托尼并没有掉以轻心,反而试探着问,“你参加了内战?”
    “大概是吧,种种原因下,我不得不参与。”克里斯的声音又沉了下来。
    托尼猜测这个“克里斯”大概是一个素未谋面的超级英雄或者一个超级坏蛋也不一定——因为现在什么样的坏蛋没有呢。
    “嗯……那你要怎么帮我?”托尼再一次问。
    “二次穿越。”
    托尼保持沉默,等着下文。
    “时间宝石,空间宝石,意识宝石只能带你回到你真正要拯救的事情的前一天,但是,我想你已经发现了,无论你怎么改变,都没能改变最终的结局,反而让它发生的更早。东尼,你有没有想过这是为什么?”
    托尼陷入了沉思。
    他已经试过了十种方法,没有一种能挽回史蒂夫,而在这些尝试中,托尼已经可以肯定,结局就是史蒂夫早就计划好的。
    “对,正如你想的那样,结局是队长早就计划好的,你清楚队长可是一个过于优秀的战略家,他肯定会有后备方案,所以你要先想明白——队长为什么非得死?他的死改变了什么?为什么你的挽救计划一直没有成功?你漏掉了什么?你在那个时间奇点上,究竟要完成什么才能逆转未来?”这几句话,克里斯的声音就是完完全全的史蒂夫了,但是托尼并没有过于在意,他所有的注意力全部被最后这几个一针见血的问题给吸引了,他陷入了沉思,在这之前,他问:
    “你为什么不能直接帮我?”
    “Hey,我们这可是公平竞争。”
    这就说明其实还有人在管这件事,所以,最后一个问题:
    他和史蒂夫的事情到底是因为什么被如此“重视”?
    “我会让你回到事件发生之前,不急于一时,当你完成了在这个奇点的主线任务时,你就会去往更早的时间,直到你串起所有线索,回到事件初始,这就是二次穿越。好了,你清楚之后,”克里斯清清嗓子,“我们就可以开始了。”
    接下来,一切又归为平静,不过托尼知道,那个人还没走。
    他一定落下过很多线索,毕竟在西伯利亚发生了那件事后,托尼已经很久很久没和史蒂夫私下接触过了,更别谈什么观察了,那段时间里,他甚至连见都不愿意见到史蒂夫。
    这回,他的心境改变了许多,到目前为止,无论怎么样,都得史蒂夫回来才能施行,秋后算账怎样的都得有当事人才行,毕竟他们,来日方长。
    “我感觉到你已经准备好了,别太惊讶,哥们儿,我挺你……”克里斯戏谑的说。
    克里斯话音未落,托尼就失去了意识。

    混沌开辟,意识渐渐清醒,感官一一苏醒,接着,托尼动了动手指,慢慢的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雪白的天花板。
    须臾,托尼缓慢的撑起来,坐在床边,环顾着四周,这里有他熟悉的陈设,熟悉的气息。
    这里应该是他的房间。
    “Firday?”托尼试探着问,
    “是的,Boss。”AI管家的声音响了起来。
    于是,托尼做了一个深呼吸,“现在是什么时候?”
    “2018年4月29日,上午8:40,Boss。”
    托尼知道这是州北基地,而且今天距离无限战争开始还有四天时间,并且——
    今天,是他最后一次见到穿着便服的史蒂夫的日子。
    这可真有意义——
    托尼这么想着,然后他晃了晃腿从脚底下找到鞋子,下床,迅速的离开了房间。
    没几秒,托尼又回来打开了房间门,他走进来,脸上带着一点尴尬的表情,利落的抓起裤子穿上,并换掉让他“香肩半露”的睡衣后,再一次夺门而出。
TBC

我特意上网查了漫威初代复仇者的时间线,然后发现简直是——混——乱——不——堪——,反正我是没有头绪,因为看了无论是官方还是采访报道,有很多相驳的地方,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我就自以为是一下子,就当2018年5月4日是无限战争的全面爆发时间,3日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各种预兆发生的时候
P.S.不过如果有什么建议可以直接和我说,咩~(ღˇ◡ˇღ)
(前文请戳TAG)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