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盾的小翅膀

wb翅尖翅中小翅膀
肖战、bjyx粉丝直接取关或拉黑我就行了
在各种墙头反复横跳,欢迎评论唠嗑

Rebooter[Ⅰ]

oooooooc注意!!!!
剧情:为了复活史蒂夫,托尼一次次的穿梭在时间奇点,起初并不成功,但是在神秘人的帮助下,他一步步的逆转未来

结局HE!!!!!!!!!!

么么 @妮妮是个小矮子 小天使,爱你哦

^
^
^
    第十次了,托尼麻木的睁大眼睛,在浑浑噩噩中感觉到了他脸上被溅上的温热的血液。
    那是史蒂夫的血,史蒂夫死了,又一次——

    事情还得从一个月前说起——
    托尼并未拨通史蒂夫留给他的愚蠢的老手机,而史蒂夫却主动给他打了通电话,因为灭霸兵临城下。
    史蒂夫知道托尼需要一个团队,以及更多的队员。
    之后,复仇者联盟迅速壮大起来,组成了一个空前绝后的阵营,并且遍布世界各地,但此时他们也面临着更强大的敌人——灭霸——这绝对是一场史诗级的战争。
    托尼从没想过,他会和史蒂夫一起领导这场战争,像以前一样把后背交给对方,并且这次,他们身后的是对方和对方所领导的战场。
    托尼更没想过,史蒂夫会以最壮烈的方式让全人类以及他,刻骨铭心。
    他们在一番艰苦卓绝后打败了灭霸,代价是——史蒂夫永远的退役。
    全球实况转播了这一幕,顿时震惊几十亿人。
    全球在那一秒寂静,就像是默哀一般。
    托尼是第一个得到消息的,彼时他还在他们的私人频道里,身在另一个大洲,于是他想也没想的返航,麻木的持续飞行了大概小半个地球,而等他到了神盾的新航母上时,史蒂夫的身体已经被安全放置到了再生摇篮里,他所能做的只是离开所有人孤零零的坐在一旁,呆呆的看着史蒂夫胡子拉碴并且消瘦的脸庞。
    托尼也从未想到过,这次回来,史蒂夫到底用他的头脑预计了这场战争的结局的多少种可能性——他选择了损失最小的一种作为结局,也许他根本就没打算活下来——托尼接受了一些队友关于这场战争的反馈从而知道了这个:史蒂夫完全不要命的全身心投入的在打仗,就像正式告别这个世界前的悲壮。
    托尼疲惫的弯下腰,眼神有些失焦,他们之间的过往就像走马灯一样一帧一帧的浮现在眼前,那些温馨的回忆在这种时候好像都带着血刺,扎透别人、融进别人血液里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消耗自己。
    ……
    “A simple life。”
    “You'll get there one day。”
    “I don't know。Family,stability……Guy who wanted all that went into the ice seventy-five years ago。I think someone else came out。”
    “You alright?”
    “I'm home。”
    ……
    托尼突然意识到自己和史蒂夫已经将近一年没能说过几句私人的话了,这些日子里,他和史蒂夫都在为法案做着不同的努力——
    政·府并没有对美国队长进行提名缉捕,这源于美国队长无穷的号召力和魅力以及私下里托尼的推波助澜——他只是威胁了高层不能找新的队长来代替史蒂夫而已。
    托尼和史蒂夫共同出现在大众的目光下,出席各种会议,托尼能看出来史蒂夫的改变——力所能及的为托尼分担,史蒂夫很坚定,言语很有说服力,有出色的战略头脑,虽然他不擅长事故圆滑,但是四两拨千斤的本事非常的出色——而通常在那个时候,托尼就会接住接下来的一系列问话。
    他们会在屏幕前微笑、握手、拥抱、寒暄,却在离场后全无交集各奔东西,他们清楚各自的情感,但又不得不向他们之间的那道万丈鸿沟低头,这的确也使他们天各一方却藕断丝连。
    他们没在私下里说过一句——但又像是什么都说过了。
    而世事难料,谁又能知晓最后的他们正如高山流水,知音难复。
    当托尼回过神来,他发现自己在哭,他低下头,任凭眼泪不受控制的汇聚,滴下,沾湿裤子。
    失声痛哭,压抑着如暴风般的情感,卷的一毫不剩。
    ……
    “Language。”
    ……
    “Together。”
    ……
    “I'll miss you,Tony。”
    ……
    “I don't like the idea of  you rattling around in a mansion by yourself。”
    ……
    “So matter what,I promise you——If you need us,if you need me,I'll be there。”
    ……
    “Forever。”
    ……
    回不去了,时间是个婊子养的暴君。
    他爱史蒂夫——可是他永远没办法说这个给史蒂夫听了。
    永远。
    也许史蒂夫亲手砸碎他反应堆的那一幕还历历在目,可是托尼已经没办法再让自己怨恨了,毕竟史蒂夫死了,而对于一个逝者,他还有什么理由再怨恨下去呢?
    史蒂夫——
    托尼在身体里一遍一遍呼喊史蒂夫的名字,好像这样就能让他回来一样。
    这一切都太痛苦了。
    托尼觉得自己承受不来这些几乎生生不息的苦难,但是作为钢铁侠的他又必须承受得起。
    都是我的错——托尼这样想——如果我能及时回到史蒂夫身边,也许,一切的不一样了。
    可是,他到底还能做什么呢?
    可是,即使他回去了,他又能改变什么呢?
    原谅没有如果。
    无论何时,他们都总是想努力的抓住彼此,甚至想将彼此融入骨血,希望对方能在自己的保护下一世平安,可是命运弄人,他们朝着对方大步走去,可是距离以更快的速度拉长,最终他们依然渐行渐远。
    也许冥冥之中注定的是——他们互相成全的爱,想为了彼此牺牲自己的决心,想毫无保留的为了自己所爱而燃烧自己的热情。
    无形的东西总是于无形之中中伤人们,往往等锥心刺骨的疼痛被感受到的那一刻后,才会幡然醒悟。
    更何况,史蒂夫还那么年轻,以他的做为和能力完全可以在未来过得更好。
    接着,在死一般的沉寂中,托尼晃晃悠悠的站起来——
    “这绝不会是结局,史蒂夫。”
    嘶哑的嗓音弥漫在空气里,亦如雾气一般渐渐消散。
    光明闪过一瞬,房间里重归黑暗。
    “此房间已启用一级红色警戒,现全面封锁。”AI冰冷的声音于虚空之中毫无征兆的响起又落下。
    徒留再生摇篮里史蒂夫,他的面容依旧沉静完美、栩栩如生。

    几乎不休不眠半个月后,托尼找到了意识宝石、佩戴时间之眼的斯特兰奇博士以及朗。
    “有一定机率可以实现这件事,你所谓的重回时间结点来阻止一件事的发生,但我们没办法拿你去冒险。”朗说。
    “当然可以,在此之间你们会有新的领队,即使我没办法再回来。”
    托尼很坚定,这让他看起来完全不容反驳。
    “我大概可以做个缓冲装置或者计时装置,如果你意已决的话。”朗提议。
    斯特兰奇不是很赞同的看着有两个大大的黑眼圈、眼睛布满可怖的血丝的托尼。
    “你得先去睡一觉,或者说逼自己睡上一觉,要不然以你现在的精神状态我无法确定你能不能完成这个任务,那需要你的精神高度集中。”
    托尼无声的看着斯特兰奇的脸,而斯特兰奇也挑眉看着他。
    “好。”托尼意外的听话,让斯特兰奇有点惊讶,不过他聪明的没说什么只是对托尼点了点头。
    于是,托尼回到卧室一头栽在床上,真的是逼着自己的大脑进入了休眠状态——因为他已经亢奋到无论如何都无法控制自己不去工作了。
    等托尼转醒,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他意识到自己整整睡了一天一夜,而现在的他就像是宿醉过后——头疼欲裂。
     托尼呻吟一声逼着自己爬起来,换了身干净的衣服,他揉了揉太阳穴然后让他的好姑娘呼叫斯特兰奇和朗。
    于是,他们三个又在实验室里聚集。
    “意识宝石和摩托之眼同时启动会在中部产生一个‘门’,这个‘门’可以让你的意识覆盖过去的你,而朗做的装置可以提醒你在主世界的时间并让你随时区分现实和时间奇点的不同以及帮你缓冲两股能量带来的巨大搅力,记住,你无法留在那儿,你始终属于这边。”
    “我只是要让史蒂夫回来。”托尼说。
    “那就记住他,别让任何事或人阻挡你,继续记住他,因为你在达到目的之前都会在奇点进行循环,所以也一定别忘了你是谁。”斯特兰奇的声音沉着又深长,起到了一种几乎可以蛊惑人心的作用。
    托尼吸了吸鼻子,示意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紧接着,朗和斯特兰奇同时启动了意识宝石和时间宝石,在一橙一绿两股力量汇集的交点上,那一瞬间,托尼消失了。

    托尼在短暂的晕眩和急促的疼痛中醒来,他等待着他的视野从模糊变得清晰——这时候他被谁一拳打了出去——断断续续的疼痛让托尼发出了几声短哼。
    托尼一动不动的趴在地上,他在等待自己完整的接管这具身体的五感。
     他们可能成功了,这让他顺利的回到了过去——迷迷糊糊中托尼想着,下一秒,他迎来了重见光明的机会。于是,托尼利落的爬起来,迅速浏览了战场,并一个掌心炮击飞了一个奇塔瑞人,他看了看时间,这里是史蒂夫牺牲的前一天——果然,他们成功了——于是他当机立断的飞离战场,争分夺秒的朝史蒂夫所在的位置飞去。
    “钢铁侠,你在做什么?你不能离开你的位置!”史蒂夫略显诧异的声音从公共频道里传出来。
    托尼愣了愣,他想象的那种失而复得的喜悦并没有包围他,反而一种从心底油然而生的恐惧渗透了他的每一个毛孔,他能清晰的感觉到未知还在一刻不停的崩溃,他必须赶在它前面才能拯救一切。
    “闭嘴,史蒂夫。”托尼撇开心头不踏实的感觉,说。
    “我不……再……失去……”史蒂夫前半句的声音很小——像是呓语,但是托尼还是断断续续的听到了几个词,不过他没时间在意这个。因为接着史蒂夫的声音提高,“你是一个领队,所以,回到你的位置上去,钢铁侠,这是命令!”
    托尼嗤笑,“我从来不是一个合格的领队,还记得吗?Cap,我最擅长的就是违抗命令。”
    那头沉默了一下,这时恐惧从头到脚的淹没了托尼,“发生什么了吗,托尼?”私人频道里传出了史蒂夫温和又带着关心的声音。
    托尼关掉了公共频道,“什么也没发生,前提是我得到你的身边。”
    “为什么?”史蒂夫的语气意味不明,这加深了恐惧。
    托尼的眼神暗下来,他撕开嗓子,“我在……试图拯救你。”
    “还什么都没发生,托尼,我想我并不需要支援。”史蒂夫发出了一声有些短促的鼻音,托尼想象着这是史蒂夫在扔他的盾牌。
    太压抑了——托尼想——他心里一直有什么压的他喘不过气来,那是从未感觉到过的。
    “我给你的老姑娘做了升级,有没有觉得哪里更好?”托尼试图让自己轻松起来——这不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一定可以成功,只是改变一下史蒂夫的结局而已,真的没有很难。
    “她比以前重了一些,但是我觉得不会是因为她吃了很多甜甜圈的问题。”
    托尼想笑,但是他无法扯动自己脸颊上的肌肉,于是他怪异而且做作的笑了一声,“你在说我胖对吗?看来猫王把你教坏了啊,Cap。”
    那边传来轻笑,一瞬间,托尼感觉到怀念和安稳,不过下一秒,他惊恐的颤抖起来——
    “托尼,我很高兴我们之间发生了那种事之后,我们还能如此的开玩笑,我很怀念这个,谢谢你托尼,还有,我一直欠你一句亲口说的对不起,我知道这种方式很没用,但我想我也没什么可以补偿你的了。”史蒂夫的声音深沉又温柔,平缓又有力,只是声线不再平稳。
    托尼蓦地知道了什么,于是他忍不住浑身颤抖的嘶吼着,“不,不不不不不不不,停下来,我知道你要做什么,停下来,史蒂夫·罗杰斯!停下来!我说停下来!不然我绝不会原谅你——”
    没有回音。
    “求你——停下来……”祈求与无助。
    中途,记忆中的爆炸声又一次充斥了托尼的听觉,托尼闭上眼睛任由眼泪滴下来。
TBC

(本文暂定四个彩蛋,根据章节的推进一一揭晓,欢迎踊跃参与“剧情猜猜猜”,更新不定)
(打滚求抱抱,求吐槽,欢迎勾搭)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