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盾的小翅膀

wb翅尖翅中小翅膀
肖战、bjyx粉丝直接取关或拉黑我就行了
在各种墙头反复横跳,欢迎评论唠嗑

狼三观后感(旧文重贴)

    我去电影院看完了《金刚狼3-殊死一战》。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充满血腥暴力却温情满满的关于爱与救赎的英雄暮年的故事。
    从头到尾,心都揪着,因为之前有人和我剧透说:
    狼叔死了。
    我一直以为那位同学是在骗我,因为这部电影是根据《暮狼寻归》改编的,而那本漫画的结尾根本就不是死亡,而是新生:
    一个暮年的英雄继续踏上苍生这条路,一往直前,永生不息。
    但是,《狼三》带给了我们一个以真正的死亡为结局的结局,痛不欲生。
    简易的环境,简易的墓,简易的墓碑,但那里埋着一个不凡的灵魂。
    从第一部开始,直至现在,电影里每个情节都如走马灯一样在眼前一张一张的浮现。
    结合种种,豁然开朗,这部《狼三》其实给了狼叔一个最好的结局。
    “原来死亡,是这种感觉…”
    狼叔他活的很累。
    疼了一生。
    在他漫长的生命之中,所有亲人,所有他在乎的人,都慢慢的、渐渐的化成一捧黄土,如果换做普通人的话,记忆和感情会因为时间而慢慢失去,可惜,狼叔他,不能。
    他的记忆只会因为时间和治愈而在脑海里更加清晰。
    没有比影片里的结局更好的结局了。
    你可以想象,如果除了大爱的死亡,还有什么可以让他解脱的呢?
    正如劳拉最后念出的话(我们可以稍作改动):
人必须忠于自己
罗根
不能违背自己的本性
虽然带着杀戮活下去很艰难
但这条路没有退路
是对是错
你都得背负
直至一生
现在一切都好
山谷里再也不会有枪声了
    罗根,再也不会杀戮了。
    因为,在这世界上,再也不会有金刚狼罗根了。
    影片里,有一枚艾德曼金属子弹(最后被劳拉用来杀死X-24),这是狼叔想拿来用作杀死自己的,可是他没有自杀,而是重新出山保护了那些新一代变种人孩子们,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又一次拯救了所有人,拯救了新的血脉,让变种人得以流传。
    不只是为了X教授所希望的那样,还为了他作为一个长者肩上所背负的责任。
    正所谓——能力越大,背负的也越多,责任也就越重,而责任这条路,只要走上了,就回不了头了。

    这个故事充满了血腥的杀戮,疯狂的逃亡,但是即使背景阴暗,也依旧挡不住拯救和人性的温情脉脉,影片中每一个细节里都透露着淡淡的温暖。
    这是最好的结局了。
    当劳拉将信仰的十字架放倒,成为X象征之后,坐在我旁边的闺蜜已经完全控制不住临爆发的情感,她哭的很伤心,然后我对她说:
    “真好。”
    我知道她明白我的意思:这个结局真好。
    即使你失去了全世界的信仰,但是你心中的人们都还在,他们支撑着一切悲痛与苦难,他们就是信仰,最终的信仰,这种信仰超越一切。
    X-MEN——那是狼叔内心深处最柔软的一段时光。
    所以,直至谢幕,都是那个“X”。
    英雄迟暮,旧人不再。
    血缘亲情——这是世界上最纯真质朴的情感,劳拉在狼叔弥留之际,终于说出了那个用最深沉和永恒的爱编织成的词:
                          Dad
    狼叔笑了,笑得很圆满,依稀回到了从前、看到了鲜活的他们,而那一刻,就是全世界。
    我这个人多多少少有一些反社会人格,以前,在别人哭的时候我可以看着他继续笑,也从来没有任何一部影片可以让我触动如此之深, 而《狼三》让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胃在翻腾、搅在一起,心里沉甸甸的,甚至全身不受控制的战栗,这就是共鸣,从来没这样过。
    我对狼叔爱之深,相信其他爱他的人也如我一样如此的深爱。
    他为了新生和初心而死去,如他心中所向往的那样。
    罗根他,救赎了全世界,同样,全世界也救赎了他。
    所以,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不要放弃,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让有限的生命变得更珍贵些吧。
    金刚狼、罗根、狼叔——就是一个有鲜活血肉的人,感谢Hugh·Jackman将他带到我们的生活中来,您的演绎独一无二,堪称史诗。
    继Hugh之后,再无罗根;继《金刚狼3-殊死一战》之后,世上再无金刚狼。

——By大盾的小翅膀
2017.3.5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