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盾的小翅膀

wb翅尖翅中小翅膀
肖战、bjyx粉丝直接取关或拉黑我就行了
在各种墙头反复横跳,欢迎评论唠嗑

重逢Ⅰ

    托尼没办法控制住自己的情感,这就像突然打开水闸的堤坝,覆水难收,尤其是在看到自己父母死亡真相的那一刻,一种感情喷涌而出,他无法理解自己到底是在痛恨什么,有可能是被视频里的真相刺激,有可能是被欺骗的不可置信,也有可能是对自己无能为力的痛恨,还有可能就是害怕这一切其实从头到尾都是错的,自己搞砸了所有事。
    他和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反目成仇,他们之间的战火几乎一触即发,史蒂夫从来都是对的,大家也都愿意服从他的决断,可惜这次,托尼愿意亲自让好队长明白,安东尼·斯塔克并不是永远都在做错误疯狂的事情,他也有对的时候。
    “别让决堤的负罪感控制你,你只是一直在做你自己,我们不是神,没办法让所有事情都如愿,我们不应该让其他人干涉自己的私人空间,即使再强悍,我们也是人民中的一员,我们并不特殊于任何地方,自由,也同样属于我们,托尼。”
    托尼不记得这是队长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说的,但是他总是该死的对,他的话一如既往的拥有令人着迷的说服力,他满头金发,双目蔚蓝如大海,充满着对他人、对这个世界的信任,他一直都在用他的温柔抚平每一个人,无私的给予每一个人宽厚的安全感。
    人们真要感谢上帝,他们的好队长史蒂夫并不想去竞选总统,如果他真要是去了的话,估计在未来的很多年里,史蒂夫都要连任那个位置,很可能会打破先例。
    托尼看着被妥善放置在玻璃柜里的星盾,深吸了一口气,他给盾牌重新上了漆,用艾德曼金属加强了这个盾牌的坚固程度,那时候,史蒂夫本来可以杀掉他,他也以为在史蒂夫选择救巴基的那刻起,自己就被他抛弃了,可是他没有,在最后的那一刻,他同时选择了他们两个,他总是在抉择上赢过任何人。
    史蒂夫是天生的领导者,他不需要特别智慧,因为更智慧的人会被他所吸引,因而弥补他的缺点;他不需要特别强悍,因为更强悍的人会被他所打动,心甘情愿的为他付出全部的武力,所以,一个真正的领导者其实并不需要太过优秀,他只是非常善于把更优秀的人汇集起来,教他们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得出最好的方案,作出最正确的决定。
    史蒂夫总是做得很好,出人意料的好,这倒不是说他本身有多弱,恰恰相反,他太优秀了,几乎汇集了世间的一切美好。
    托尼在听到史蒂夫卸下盾牌的时候就明白,史蒂夫从此刻便再也不是美国队长了,他会是一个全新的人,但是他内里的美好品德会依旧存在,亘古不灭。
    史蒂夫·罗杰斯,就是美国人民的精神,无论他是不是美国队长。
    托尼不记得是谁平静理智的质问过他:“说起来,你和我都是队长的铁粉,为什么你就不能放过他?”
    “…那只是过去。”托尼沉默了,他得去承认,曾经史蒂夫的一切陪他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熬的日夜,他小时候多么迷恋他,现在想想,那种感觉依旧荡气回肠,有时候还会令人羞愧,即使他早早就明白美国队长只是一个虚幻般的人物,尽管如此,他以前的每一次展会上都依旧会有美国队长这一栏。
    “托尼,那到底是不是过去,只有你自己知道。”
    托尼端着咖啡站在复仇者大厦的最高处,这里已经不再有人回来了,好像因为史蒂夫的离去,所有人都没了归属感,再没有人会去真诚的关心每一个人,再没有人会和他们讨论报纸上的各种活动和减价商品,再没有人做得菜充满着温馨的味道,也再没有人会对他说:“托尼,你需要补充营养和更好的休息,毕竟你已经好几天没出过实验室了。”
    “托尼,你不能再喝咖啡了,给,你的牛奶。”
    “托尼早点睡觉,佩珀小姐要我一定要好好盯着你。”
    “少吃点垃圾食品,托尼。”
    也许史蒂夫对每一个成员都会如此关心,但是托尼依旧麻痹自己:史蒂夫对托尼是特殊的。
    史蒂夫救走了所有被俘的英雄,速度如此之快,动作如此之利落,计划如此之周密,让人有一种美国的超级大兵又回来了的错觉。
    没有人去全力追捕,他们只是听从了政府的命令,然后顺从自己的意愿去简单的做做样子。
    托尼完全看的出来,那些参加了注册法案的英雄们在此事件发生后,都不约而同的松了一口气。
    每一个经历过的人,都在心中真正的尊敬着他们的队长——史蒂夫·罗杰斯,他的道德几乎完美无缺,毕竟,他是他们之中除了索尔和幻视之外的,唯一一个可以撼动那把锤子的人。
    “Hey,托尼。”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托尼不可置信的回过头,看到了那张熟悉的面容。
    “Oh,come…Firday,他来了为什么没有通知我?”
    “Boss,我确定我通知您了,可是您没能听到,我便自作主张放罗杰斯先生进来了,毕竟,罗杰斯先生依然保留有复仇者大厦的最高权限。”
    对,托尼并没有动复仇者大厦一丝一毫,他保留了原样,可能是他在心底还是希望那些熟悉的人还能够再回到这里。
    “托尼,我是来道歉的。”史蒂夫用他深邃的湛蓝色眼睛看着托尼,托尼愣了一下,史蒂夫穿着有些过时的连帽衫,牛仔裤,就像海报上的男孩儿一样,“我很抱歉,那件事,我之前一直知情,但是你们两个都是我非常重要的朋友,我因为私情并不愿意看到你们两个互为仇敌、至死方休,所以我才隐瞒了这一切,我很抱歉,托尼,我知道这对你很不公平。”
    看,这就是美国队长,这就是史蒂夫·罗杰斯,这件事明明不是他的错,他却总是能找到理由将错误引到自己身上。
    “你来就是为了这个,罗杰斯,你又要用那种圣父一样的情怀来感动我了吗?我记得是谁好像说过:‘托尼·斯塔克,你根本就没有心’的?”
    “托尼…”史蒂夫看着托尼,没有为自己再说些什么。
    “罗杰斯,别再出现了,下次我会亲自把你送进监狱。”
    “托尼,不用下次,其实我这次来找你,就是希望你能把我送进监狱。”史蒂夫的表情非常的认真,他缓缓地说着,好像并没有在意这句话所导致的后果。
    “我已经遵从巴基的意愿把他重新冻进冰里,被我连累的人我也已经救了出来并把他们安置在安全的地方,我现在什么也不是了,然后,我觉得如果是你送我进监狱的话,我可能不会考虑在中途逃跑,托尼,算我欠你一个人情作为昔日的朋友。”
    “为什么?”托尼一瞬间无法明白史蒂夫在说什么,就像一个做坏事被发现了的孩子,显得手足无措。
    “我已经了无牵挂了,托尼…”史蒂夫扬起一个温柔好看又温暖和煦的笑容,“对于法案,我还是保持着拒绝的态度,不过鉴于我已经不再是美国队长,所以它对我也不会起到任何作用,现在,作为一个公民,我希望用我的后半生去赎罪,为了那些曾经被我的所做所为伤害到了的人们。”
    看,史蒂夫总是能把责任与义务分得清清楚楚,他总是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他比大部分人都要更有勇气,他有坚不可摧的意志力,他就像太阳一样,无私的散发着光和热,吸引其他人不由自主的向他靠近。
    “我为什么会答应你?”
    “我觉得这是我想要的,并且作为昔日的朋友,现在的对手,你就应该这样做,把造反的大兵送到监狱去,这是你的职责所在。”
    “你…”托尼感觉到自己又一次真真正正的被抛弃了,就像小辣椒一样,把他甩开,生生撕扯着离开了他的生活,现在连剩下的唯一能给自己安全感的史蒂夫也要抛弃他,他到底做错了什么,这些人为什么一个两个的都要离开他呢?
    “托尼,我们心中都各自有一个天平,什么是对的,什么又是错的,自有决断,我们要做的事情其实是一致的,只不过表现它的方式有所不同而已,我们都是为了同一种目标而前行,只要结果对了,路上发生的事,也就没有那么重要了不是吗?”

(我还有点儿黑历史,一起发出来,做点贡献,这篇文就像是616和MCU的综合品(别着急吐槽,这个文有一个“神”转折,即使它现在看起来极其的不正常))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