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盾的小翅膀

wb翅尖翅中小翅膀
肖战、bjyx粉丝直接取关或拉黑我就行了
在各种墙头反复横跳,欢迎评论唠嗑

书信(一发完,有刀,双结局,事件原创)

    托尼穿着笔挺的西装,戴着墨镜,站在黑曜石的墓碑前,静静的看着上面由他亲手篆刻的金色的花体字:

  这里有一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大兵
  R.I.P.

    托尼一把摘下墨镜,并夹在西装胸前的口袋上,然后他走近,抬起手,又放下,垂头看着墓碑前的花花草草,再次抬起手,将右手放在墓碑顶上,大拇指微微摩挲着光滑的石面,不过,这让他觉得空着另一只手很不自在,便有点慌乱的揣进裤兜里。
    托尼抬起头,沉静的看着墓碑,开口:“亲爱的,我很抱歉,我现在才过来看你,em,我一直以来都用‘太忙’这个借口来麻痹自己,其实我自己很清楚,我只是没办法面对这个。”
    “你非常聪明,这也是你第一次用演技骗过我,这一点也不像美国队长,不过,成功的很,我竟然被支走了,再然后,等我回来,你就在这儿了。”
    托尼扯了扯嘴角。
    “我知道你的信仰,史蒂夫,我无比的了解你,当然,你也如此的了解我,你预见了我的选择,所以,毅然决然的代我走上无法回头的道路。”
    托尼说到这儿,突然轻笑了一下:“你总是说我做事不计后果,”
    紧接着,他的表情凝固住了,嘴角扬起一个自嘲的弧度,眼中带着缕缕复杂——
    “到头来,你才是真正不计后果的那个。”
    “这真有点讽刺,嗯哼?”托尼移开了眼睛,几秒后又转回来。
    “你的一切我都保留着原样,well,一开始我总是能感觉到你像往常一样站在窗台上的那盆仙人掌旁边,逆着光朝我微笑,就像麦子一样,金灿灿的,后来,这样的幻觉就减少了很多。”
    “我怀念你,更无比的想念你,现在,我沿袭了你的一部分习惯,我每天早上会尽量六点起,去你经常跑步的地方走几圈,我不可能像你那样跑,你知道那不是我这样的技术人员所擅长的,然后,我会去训练室坐一会儿,晚饭后,也会去那儿,我尽我所能的每天在十点之前上床睡觉,每周三、四下午的时候,我还会拿着你留下来的画册去天台上一个人呆一会儿。”
    “当然,起初我也无法做到这些,因为,这对我来说,太残忍,我一去你常去的那些地方,就满是苦涩、甜蜜和后悔,过去的种种像走马灯一样,一帧一帧的翻过。”
    “该死的,我现在总是文绉绉的,都是坐在书房里看你常看的那些书闹的,我真的一点也不喜欢那些玩意儿。”
    “我现在正在努力的扩大复仇者,我会让这个我们共同付出极大心血的联盟变得越来越好,但是,最近,法案的事依旧让我感到无力,依旧让我焦头烂额。”
    “Hey,史蒂夫,你所热爱的人民,正在绞尽脑汁迫害你的好队友们,我不确定我还能撑多久,不过,我能拖即拖。”
    “Oh,对了,我打算找一个新队长来补上你的位置,重要候选人物就是你最好的朋友,一个和你同样的老冰棍儿——巴恩斯,我觉得他行,我觉得你也会认同我的,正如你所说的,人们还需要更强大的中坚力量来拯救,并且,他们更需要的一个值得尊敬的信仰。”

亲爱的托尼:
    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也原谅我的误会和欺骗,我很抱歉,托尼,我用了一贯的眼光去看待你所做的事,不过在你动身去澳大利亚的前一天晚上,我知道了,那些事它们虽然极端,但是并没有错,因此,我为我自己的片面而感到深深的自责,我真的很希望可以跟你面对面的道个歉,但是,我觉得我已经没有这个机会了。
    并且,希望你回到大厦时能有人来陪着你,托尼,你知道,我并不赞成你自己一个人在你的大厦里自言自语,你可能会说,贾维斯会和我对话,但是,贾维斯是你制造出来的,这就是你自己的一部分。我们都需要一个家,复仇者就是你的家人,你比我更需要他们。
    我曾经一度认为,我在人群之中,只适合独来独往,我从未真正的融入过哪里,甚至是在军队时。现在我可以骄傲的说,我融入了一个团体并成为了其中的一份子,你们从未让我失望,所以,我也不能让你们失望,时光可以假装从头开始,但你们不能。
    我越过了几近七十年的时光与你们相遇,我之于这个世界就是沧海一粟,这个世界之于我就是完全陌生的,我除了你了无牵挂——
    所以,针对这一次的事件并且结合种种客观因素,终止所有事的那个人,只能是我。
    现在,我要对这件事,做一个总结——
    你一直对你的直觉抱着相当高的信任,我很佩服这一点,四倍的能力让我只相信自己看到、听到、做到以及明白的。
    你永远如此的天才,你第一时间就意识到了奥斯本和杜姆想要的不只是宇宙魔方那么简单。
    这其实涉及了一个很长的故事,而且有一半都是我们所已知的,所以请不要失去耐心,托尼——
    在远古的时候,宇宙中出现了六块无限宝石,它们几乎是宇宙中最早存在的事物,同时几乎是宇宙中最强大的物件。
     每一颗宝石都能在某方面赋予使用者全能的控制权力——包括:力量、时间、空间、灵魂、现实和心灵。如果有人同时拥有六颗宝石,可以说,除了制造自己举不起的石头以外,没有什么事情是无法实现的。
    目前已知的是,宝石实质上是复仇女神“涅墨西斯”的一部分,在它的某个发展阶段,因为厌倦自己的存在与孤独,它将自我分裂成为数颗宝石。不过似乎长久以来都无人知道所有宝石实质上是一体的力量。
    直到灭霸的出现——
    灭霸用无限手套将六颗宝石联系起来,(我记得你曾经对他的这一行为而赞美他是一个有思想的反派,不过,即使他再有思想,最后也溃败于你的聪明才智),这一行为让六颗宝石蓦地有了联系,以至于成功的唤醒了,藏在宇宙最深处,几乎与宇宙万物融为一体的第七颗宝石——自我宝石。
    自我宝石包含了女神涅墨西斯的自身意志,同时就是存于宇宙的终极智慧,拥有了它,就等于变相拥有了其余六颗宝石,因为其他的宝石都被它所吸引。而奥斯本和杜姆就是想要集齐其他的宝石,来召唤最后的自我宝石。
    不得不说,这是一箭三雕的好计划,既可以得到力量,又能得到智慧,甚至只要自我宝石在,就不用担心其他宝石因为事故而丢失的后果。
    但是,奥斯本和杜姆错误的估计了自己的能力,他们妄图控制自己根本无法控制的力量,结果,被拥有超人类意识的自我宝石反将了一军。
    自我宝石片面的拿出复仇女神对和平世界的一些认知和构想,控制着奥斯本和杜姆,让他们成为反地球叛军的首领,更让他们作为领路人,将外星球的高级生命引领到地球来,进行对人类的清洗和取代。
    接着,在我知道以上这些事后,我突然明白了,其实自我宝石并没有完全控制住其他宝石,至少,现在还不能,因为如若相反,自我宝石会采取打开虫洞,控制所有人的思想等等一系列措施,但是它没有,反而舍近求远,我完全明白,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一个可以直接摧毁——看起来最强大,目前单独提出来只能看见空壳的——自我宝石。
    所以,为了不让场面看起来更沉重,我以‘发现自我宝石有新动向’这一真假参半的理由,将正在东躲西藏的你引到澳大利亚,让你无暇顾及我,与此同时,我准备好了,用我的血肉之躯,与自我宝石同归于尽。
    你一定很想知道我是怎么做到的,我仔细研究过你、班纳、皮姆以及理查德提供的数据,我知道,宝石无法防御来自自己的力量,然后,我想到了一个很久以前被称为“救世主”的变种人孩子——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那个因早衰而死去的变种人女孩——霍普,她拥有着常人无法企及的能力,她无限制的复制这个世界中的任意一种力量,就像你说的,她只是一个超乎想象的适应体,她进化的如此之快,几乎适应了一切,但是也让她过早的成熟衰老,然后,我得到了她的最后留下的东西——她的一串X基因序列,不过很遗憾,这串序列并不完整,它并没有原来那么强大的力量,但是,我依旧说服了X教授,并在他以及超级士兵血清的帮助下,成功而且完美的融合了这串序列,因此,我拥有了那个女孩的能力(虽然只是原来威力的三分之一),并且,我要遵循她的遗愿——希望这串序列在起到它最重要、最关键的作用之后,可以永远消失——只不过,我会和序列一起。
    我将运用那个孩子的能力,同时复制六颗宝石的力量,并且用宝石的力量来对抗宝石本身,这会给它致命一击。
    以上,就是事件和计划的全部,然后我将要说——
    我的信仰一直使我坚持在找一个专属于自己的舞伴,最幸运的是,我认识了你,托尼,你钢铁般的外表下,有一颗善良、火热又敏感的心,你带给我快乐、头痛、暖心、安稳,你引领我走到世界的前端,你让我没有归属的心有一个港湾来停靠,你创造给这个世界的未来,我全部都看到了,我甚至在心里由衷的希望,像你这样的人,可以踩着像我这样的人的尸体,手里托着崭新又强大的力量,给全世界带来无尽的光明和温暖。
    你救赎了我,就像我坠入海中的时候,最后看见的那一粼波光,我在一瞬间知道,我的心遗落了,不过没关系,未来一定会有无限的可能,因为我有你。
    我曾经充满希望,又绝望;而我再次鼓起勇气去看这个世界的时候,命运又给予了我沉重的一击,但是托尼,是你将我带到了一个永恒之地,我贪恋,却又不能。
    我知道,我欺骗了你、伤害了你,托尼,我很清楚,同时,我也非常清楚,我的地球需要我,我非常抱歉,希望你可以理解这个。我真希望在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们能够心平气和的坐下来讲话,托尼,我并没有怪你的意思,我知道你是在为自己所认为正确的事而努力,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如此,我完全的赞同这个。
    我希望在我离开之后,美国队长不会离开,托尼,人民还需要一个信仰,而对于这种信仰的需要,会随着时间和世界的变迁不淡反烈,因为在浮华的表面下,总需要什么来引领、来照亮那种雾一般的迷茫。
    你和这个世界就是我生活的全部,托尼,我把一切都交给你,我知道这对你不公平,甚至很残忍,但是,我想不到除了你,我还能更信任谁。
    最后,永别和——
    我永远爱你,托尼。
                                        你的,
                                        史蒂夫

    “我最高兴的是,现在,也只有我会刻苦铭心的记得你了,史蒂夫,你的过去、现在、未来,就都只会有我一个人记得了,而且我很抱歉,我从来没有注意到过你心里竟然那么的复杂和焦虑,这是我的错,我是个彻头彻底的混蛋,史蒂夫。”托尼收回放在墓碑上的手,焦糖色的眼睛久久盯着墓碑上的字,他抿了抿唇,戴上墨镜,将两手都揣进裤兜里,再次开口:
    “好了,甜心,我要回去了,你知道的,还有很多事要我来做。”
    “我会常来看你的。”
    语落,托尼神色再次沉了沉——
    “无论怎样,我都是站在你那边的,并且,史蒂夫,我原谅你……”
    说着,托尼扬起一个转瞬即逝的笑,然后转身,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他走出公墓区,坐进银色的劳斯莱斯里,一脚油门,渐驶渐远。
BE









三个月后
    一个戴着一顶白色棒球帽,穿着卡其色圆领T恤,外罩墨蓝色棒球服,黑裤子,运动鞋,身材高大,帽檐拉得很低的青年走进这个公墓,他抬起头,露出一张年轻英俊、棱角分明的脸,他转动如大海一般蔚蓝的眼眸,看了看托尼站过的地方,并迈开长腿走了过去,然后停下来,默默的盯着那个墓碑,十几秒,又移开视线,回身看向几个月前托尼驱车离开的方向——也是市区的方向。
    他抿了抿嘴唇,眼睛里染上了一丝好似春风拂过的温柔,饱满的唇轻启,朗声说道:
    “爱是火热的友情,沉静的了解,相互信任,共同享受和彼此原谅。爱是不受时间、空间、条件、环境影响的忠实。爱是人们之间取长补短和承认对方的弱点。”
    随后,那声音,默默变得很轻,却重如千钧。
    “托尼……爱,就在你我之间。”
    “我回来了,托尼——”
强行HE

(一些关于无限宝石的简介节选自《百度百科》,大概有两小段
书信内容一部分来自于MCU内战结尾史蒂夫给托尼写得信和616内战史蒂夫在公开审理前留给托尼的遗言)

(救世主——霍普在X战警里是真实存在的,只不过人设不一样,但能力和本文中所描述的,几乎一模一样)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