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盾的小翅膀

wb翅尖翅中小翅膀
肖战、bjyx粉丝直接取关或拉黑我就行了
在各种墙头反复横跳,欢迎评论唠嗑

后续Ⅰ

     “史蒂夫,有什么事吗?”
     “非常感谢你的盛情款待,斯蒂芬,但是,我不得不离开了。”
    “这么快,我还想多留你几天呢,毕竟在卡玛泰姬,还需要你这种活化石标杆。”
    “我想,这是我的荣幸。”
    “不过,我要谢谢你史蒂夫,谢谢你在自己都自身难保的情况下倾力帮助我们。”
    “呵,其实我没起到什么很大的作用。”
    斯蒂芬·斯特兰奇博士看着面前这个至交好友,前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露出了一个我永远都会将你铭记在心的表情。
    史蒂夫有点小无奈,这人和托尼真的很像,有点幼稚,有点纨绔,有点不计后果,更多的是一样的天才头脑和一成不变的善良、火热的内心。
    “斯蒂芬,你的表情就像是我快要死了一样。”
    “你90岁了,好队长。”斯蒂芬扯起一个假笑,并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
    史蒂夫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表情,笑着,摇了摇头。
    “喏,这个给你。”史蒂夫拿出一张红白色的卡片,递给斯蒂芬。
    斯蒂芬挑眉,那卡片隔空飞到他手里。
    史蒂夫对这种法术早已经见怪不怪了。
    “复仇者身份卡?”
    “对,还记得你答应加入复仇者这件事吗?”
    “记得,不过,我一直觉得,没有你,不应该算是解散了吗?”
    史蒂夫摇了摇头,说:“就像地球没有我也照样能转一样,复仇者并没有因我而解散,我同时也负责吸纳新鲜的血液。”
    “为了那个混球斯塔克?”斯蒂芬看着面前这个坚定不移的金发青年。
    “值得吗,史蒂夫?”
    “这无关值不值得,这是我的信念和原则问题。”史蒂夫回想着,“不要被事物的表面现象所迷惑,斯蒂芬,托尼其实是个很好的人,他把我引领到这个世界,我对此非常感激,我们都在为自己所认为正确的事情而努力着,这没什么不对。”
    斯蒂芬为史蒂夫蓝色眼睛里散发出的希望和信仰所沉迷,一时间找不到别的话来接下去。
    良久,斯蒂芬才说:“Good,”
    “Eh,这个卡片是需要指纹之类的东西吗?”
    “是的,除此之外,还需要声纹和虹膜识别。”
    “OK…不过,史蒂夫,你非得要留胡子吗?”
    “嗯,我只想让自己低调点。”
    “Oh,我觉得我得对此保留意见。”

    “又见面了,史蒂夫。”
    “是的,卡罗尔。”
    “你的胡子真衬你,更帅气更成熟更有魅力了,史蒂夫。”
    “Ah…谢谢。”
    “怎么,有什么事吗?”
    “是关于复仇者联盟的事。”
    惊奇女士卡罗尔·丹弗斯听此,露出了认真的表情。
    “希望你能加入复仇者,卡罗尔。”
    “恕我冒昧,我一直以为那个组织在你离开后就解散了呢。”
    “不是的,卡罗尔,它只是以另一种更活络的方式继续存在着而已。”
    卡罗尔扬眉,说:“让我猜猜,史蒂夫,你是作为形象代言人继续在世界旅行吗?”
    “应该是,理论上,是的。”
    “好吧,我加入,不过,我可能长时间不能和你们在一起。”
    “这没什么关系,只要被呼叫的时候出现就好。”史蒂夫从兜里掏出一张卡片,“这是身份卡,是基地的钥匙,也用来通讯,需要指纹、声纹以及虹膜识别。”

    “Hello,罗根。”(请给我一杯威士忌,谢谢)
    “Hey,史蒂夫。”罗根一手拿着酒瓶,侧身看着突然坐在旁边吧台上的,与周遭格格不入的温和青年。
    史蒂夫带着一顶棒球帽,露出一些金褐色的发边,穿着一件卡其色卫衣,黑色的运动裤,看起来非常的好,非常的干净,引来频频侧目。
    “胡子?我记得你不留胡子。”罗根皱着眉,比划比划自己的胡子说。
    “很糟糕吗?我只是想让自己变得低调一点。”
    “很好,不过它并没有起到什么实际的作用。”
    “Em,这我也没什么办法。”史蒂夫摊摊手。
    “怎么找到我的?”罗根喝了一口酒,言归正传。
    “士兵的直觉。”
    “我以为你会说你的鼻子和我的一样灵。”罗根勾起嘴角。
    史蒂夫摇头,笑说:“留着,我会记得下次说。”
    史蒂夫接过酒保递来的酒,和罗根碰杯,一起喝一大口,然后他们相视而笑得开怀。
    “有兴趣加入复仇者吗?”
    “你带队?”
    “嗯——我想,是托尼,还有我。”
    “那我加入,不过你不能阻止我打那个婊子养的混球一顿。”
   “这个,我恐怕有心阻止,也阻止不了。”史蒂夫无奈的笑了笑。
    “我一定得让他吃吃苦头,他搞砸了一切。”
    “这不怪托尼,我们都在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而且,毕竟,是我先伤害了他。”
    “哼。”罗根移开眼睛,又喝了一口酒。
    “这是身份卡,是基地的钥匙,也负责通讯,需要指纹、声纹以及虹膜识别。”
    罗根挑起眉毛,转过来,接过卡片,说:“鉴于你和我的现状,你觉得……”
    “Oh,我忘了,咱们对于这个世界都有点陌生,这就是现代社会。OK,这个卡片我也是琢磨了一些时间……”

    “Hello~cap!”
    “Hello,奎尔。”
    “跟你介绍一下,这是卡魔拉,毁灭者德拉克斯,火箭浣熊和格鲁特。”
    “你们好,很高兴认识你们,我是史蒂夫·罗杰斯。”
    “Oh,我知道你,这混小子说你非常的理智而且正直,在关于地球的劳什子注册法案上,做出的决定多么得令人钦佩,所以,伙计,我支持你。”火箭浣熊说道。
    “谢谢,”史蒂夫笑了笑,“我没想到奎尔会带他最引以为傲的朋友们过来,所以我并没有准备那么多卡片,抱歉。”
    “格鲁特——格鲁特……”
    史蒂夫挑了挑眉,问:“抱歉,他在说什么?”
    “小鲁说:没关系,还有,他挺喜欢你的。”
    “我荣幸至极。”史蒂夫报以一个友好的微笑。
    “其实你直接把卡片给奎尔就好,我们是个团队,也有自己内部的联系方法,就是说,一个人知道,其他人就会都知道。”卡魔拉抱着手臂,看着史蒂夫。
    “这真是个不错的主意,女士。”

一年后
    “托尼,你最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儿。”佩珀环抱着手臂,扯出一个阴翳的笑。
    托尼靠着沙发,坐在地上,茶几上放着一堆形态各异的酒瓶子,他一脸迷醉和茫然。
    沙发上静静的躺着,那个古老的黑色手机。
    “你如果真的想要打那个电话,就打过去,我已经受够了你通过我来联系史蒂夫了。”
    “Oh,佩珀。”托尼笑着举了举手中的酒瓶。
    佩珀看着托尼不争气的样子,面无表情的踩着高跟鞋,大步的走了过去,她快托尼一步拿到那只手机,播出里面唯一的一个号码。
    “佩珀!”托尼一下子酒醒了,他扑过去,可是没能阻止被接听,佩珀按下免提键,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另一端传来。
    “喂?这里是史蒂夫,uh……托尼?”
    托尼死死的盯着那只手机,好像里面会突然钻出一个怪物一样。
    “托尼?”
    “托尼?”
    “托尼?发生什么了吗?”
    “托尼,你最好过来拿着电话。”佩珀用眼神威胁着托尼。
    托尼无可奈何的走过去,拿起电话,把茶几上的酒瓶推到一边,将电话放到空地方上,整个人后仰,窝在沙发里。
    “Cap…我……”
    “托尼,”史蒂夫顿了一下,“发生什么糟糕的事情了吗?”
    佩珀好整以暇的看着托尼。
    托尼偷偷看了一眼佩珀,然后被她眼神里凌厉给吓回去了。
    “Eh……史蒂夫,你是不回来了,对吧。”托尼说了一句。
    佩珀皱着眉头,抿了抿红唇。
    另一头沉默了,良久,史蒂夫才说:“我知道,你没有原谅我,托尼,如果这是你的意愿的话,我想我可以做到。”
    语气里有着难掩的自责、落寞和决心。
    “不,不,不,不是,史蒂夫,那个,我,我只是…”托尼开始语无伦次。
    在一旁终于听不下去的佩珀,走过来,对着电话说:“史蒂夫,我确定,他很想念你,只是碍着面子不愿意说而已。”
    “佩珀!”托尼发出挫败的呜咽,他把脸埋在手里,说:“我想,这确实是我要表达的意思。”
    “Oh,托尼,你可真是……”史蒂夫说,“我也想你了,托尼,那些一起战斗的日子,还有那些住在一起的时光。”
    “所以,我想见你一面,然后我就来了。”
    “什么?!”听到这儿,托尼猛地抬起头,声音拔高。
    “你没听错,托尼,我回来了,本想只是偷偷来、再偷偷离开来着,不过……”
    “你现在在哪?”托尼打断了史蒂夫的话,问。
    “皇后区,那个很有意思的孩子——彼得·帕克家里。”
    “Oh,shitshitshitshit,你为什么没早点告诉我,这样至少我还可以去接你!”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你现在就可以来,托尼。”那头传出轻笑。
    托尼都能想象到此时史蒂夫脸上的温柔,那一定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场景。
    “OK,给我20分钟。”
    “等你。”
    然后他们不约而同的挂掉了电话。
    托尼把手机随手扔到了一边,他无视了佩珀,直奔浴室。
    佩珀看着他的背影,撇了撇嘴,金发在空中划过一个优美的弧度,她优雅的踩着高跟鞋离开了。
    托尼花了十分钟了个洗澡,两分钟飞速的挑好了衣服,小跑到工作间,精准的抓起一片狼藉的桌子上的一张卡片,揣进兜里,转身就往外跑,装甲一片片的附上全身,武装完毕后,他顿住,启动弧反应堆,一路冲出大厦。
    托尼从索科维亚事件之后开始疯狂的迷恋史蒂夫,只是单方面暗恋而已,他知道史蒂夫一直把他当做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兄弟,他们一起肆无忌惮的调笑和拌嘴,托尼几乎可以想出几百种方法和一个未怎么接触现代理念的人交朋友,事实也证明了,他很成功,甚至过分的成功,以至于沉醉在史蒂夫容纳百川的蓝眼睛里。
    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在托尼小时候就是他的偶像,不仅仅是因为每次提到美国队长的时候,他的父亲就会格外的愿意聊天、格外的和蔼可亲,还有那个时候的男孩儿,无论是谁,心中总是住着一个榜样英雄。
    以前的他,对史蒂夫绝对是又爱又恨,一个缺爱的男孩,在看到自己老爸谈到另一个年轻人时常露出自己很少得到的温暖和骄傲,这绝对会让他嫉妒,就连他们在很多很多年后的初见,托尼也依旧能感受到那种复杂的心情,但也是这种心情,让他们离的越来越近。
    内战中他们爆发的种种矛盾,都随着时间被渐渐消磨的七七八八,过去的无法重来,这个道理谁都明白,只是当时的情况根本找不到宣泄感情的出口,然后所有的事情都被无限的放大,没有人能更加理性的进行思考。
    但是,无论怎样,西伯利亚的那场雪,托尼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忘怀。

    彼得·帕克看着坐在自己房间里的床上,正随意的在草稿纸上画着速写、穿着一身墨蓝色圆领衫、帅气又居家的复仇者先驱——前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先生,然后丝毫不娇柔做作的叹了口气。
    “怎么了,孩子?”四倍听力的史蒂夫抬头关切的问。
    “我就知道梅婶喜欢你这样的人,Cap,”彼得的声音里有些颓废,“她最喜欢成熟、温和、乖巧懂事又有礼貌的年轻人了,在这方面,你简直是标杆中的标杆,我敢打赌,全美国都找不出第二个像你这样的人了。”
    “Em,多谢你的夸奖,孩子,不过,我想,全美国像我这样一睡就错过近七十年的人的确少到独一无二。”
    “我不是那个意思,cap。”
    “做你自己,彼得,你是个非常懂事的好孩子,不用想着改变,你会越来越好的,相信我。”
    “真的吗?”彼得一双棕色的眼睛里闪着光芒,这让史蒂夫想到了托尼。
    史蒂夫微笑着点了点头。
     “Wow,这太好了,和做梦一样,我非常高兴在斯塔克先生后又能认识你,cap。”彼得眼睛里有着显而易见的喜悦,就像拿到了学科全优一样,他高兴的嘴角都快咧到耳朵根儿了。
    “我非常荣幸,彼得,并且,不用太拘谨,叫我史蒂夫就好。”
    “遵命,先生,”彼得瞬间站得倍直,然后他的肩膀又塌下来,问,“不过,你真的要留着胡子吗,史蒂夫?”
    “看情况吧。”再一次被提到胡子的问题,史蒂夫下意识的摸了摸下巴,他只是想要低调一点而已,怎么感觉,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又显眼了好几倍呢?

(我想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大佬Ⅱ里写了什么,然后就被屏蔽了,而且,我也不会弄什么链接啊,图片什么的,先这样吧,哎)

评论(3)

热度(27)